高尔夫“小记者”金蔓:聊聊我成功路上的两朵花

2013年07月15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三个大高个三个大高个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能在希望赛[微博]上,看到三个嘻嘻哈哈的大个子姑娘,那一定是张仕璐、周佳怡和我。

  第一次认识张仕璐,是在去年的浙江海宁站。“哈喽啊,你是金蔓[微博]吧?”我抬头,一张灿烂的笑脸以及必须要抬头才能看到脸的一个大个子出现在面前,于是我就记住她了。她14岁就有着一米七七的高挑个子,是希望赛的常客,每次的希望赛都能见到她。从此我多了一个好朋友,好对手。

  我俩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总能混在一块,并且和她同组打球的次数多了之后,我就渐渐地更了解她了。别看她平时总是乐呵呵的,但是在打球时,她总能认真地对待每一颗球。她也不是不会生气,但她有个超级老爸,经常开导她。比如在今年的江西九江站上,她在有一洞打了一个十杆。第二杆下水时,她看见她的球在水边,于是决定冒一次险——下水击球!这是我和同组的宋依霖怎么也没想到的。我当时就在担心:千万要出来,千万要出来。可惜,她的经验还是不够,她打了足足有五杆在水下。我和宋依霖就想着,估计会崩溃吧,这可是第一洞!该怎么去安慰一下张仕璐呢?

  呵,用不着我安慰,人家浑身上下湿哒哒地开了球,继续认真地打着第二洞。为什么呢,全靠她老爸。老爸没生气,反而笑呵呵地安慰她,说:“你已经长经验了,忘了这个洞,继续打好下个洞吧。”多值得敬佩的父亲!我再来爆个料吧,这丫头有一次当上了希望赛的球员代表,要在晚上代表大家宣誓,可把她紧张的,找了许多朋友到房间里练习。我偷笑,但是也没多说什么,毕竟这是尊敬希望赛和所有球员的表现。可到她上台的时候,我们被逗得就不行了,她竟然同手同脚地上去了!

  至于佳怡姐,好像我们以前就认识了。不过虽然认识了很久,但是渐渐熟络起来还是在希望赛上。她总爱学小动物叫,比如小猫,小狗,小羊,不管哪个都学得很像。她长得很漂亮,身材也很好,当然,球技也一级棒。在一次比赛中,她跟我有两天都是一个组。第一天,她打了一次撞旗杆。第二天,她连续打了两次撞旗杆。我开玩笑说:“要不你以后就和我一组吧,跟我一组你老撞旗杆!”她也被逗笑了。到了江西站,她又撞了一次旗杆,于是她也说:“要不以后就和你一组吧,你看我老撞旗杆。”她和张仕璐都是我的对手,但是她可以把对手给逼得急出一身汗。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鸟推一般般,有时候还会涮出去,但是你别小看她的救球能力。她下水,可以救个帕,她推了五码,也同样回推能推进去。她先让对手可以松口气,心想你终于有失误了,但是很快又面无表情地救到一个帕,叫对手又把心揪起来了。这正式她在球场上令人害怕的地方。

  我们仨很聊很得来,所以经常能一起玩。我们也是对手,所以经常不分上下地竞争。但是又何妨,她们俩是我成功道路上的两朵花,一起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前进。

  由于要去欧洲参加比赛,这一站希望赛我只能遗憾错过了,不过预祝参加这次青岛站比赛的你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作者系《希望画报》特约小记者金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