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高层重视准备充分 队员集训1个月不回家

2013年07月15日0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预赛在上海美兰湖落幕,广东队以84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成为进军全运会决赛的领头羊。这是高尔夫球在今年进入全运会项目后,诞生的第一支男子预赛冠军队伍。

  广东队在首日就领先海南队3杆居榜首,次日扩大领先优势少四川队8杆继续领跑;第三日广东队与第二名浙江队的差距拉到11杆,周日夺冠几无悬念。老将张连伟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作战,其决不放弃、努力拼搏的精神鼓舞了广东队队员,他们最终在决赛日完成219杆(+3),以总成绩848杆(-16)夺冠,比最终获得第2名的海南队少了13杆。

  一路领先夺冠,绝不是偶然,广东队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6月12日,离正式比赛还有一个月,广东队全部人马就来到上海美兰湖球场备战,直到6月20号,全队移师山东南山球会继续集训。7月1日,除了女队队员要留在威海打当周CLPGA比赛外,广东男队队员再次回到上海美兰湖球场,进行赛前的最后备战。直到7月11日预赛正式开打,广东队全部人马已经在外集训整整一个月,队员、教练及领队都没有回过一次家。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广东省高协秘书长兼广东队领队姜勇军说,“我们都有工作有家庭,但是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接到这个任务后,我们和队员都一致地要把这个任务完成好,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都在努力拼搏。”

  如果前面没有准备好,广东队打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从首轮到决赛,第二名及以后的各队成绩都仅仅相差几杆,实力非常接近,一不小心就会被超越。特别是最后两轮遭遇大风,每个队的成绩变幻莫测。只有较早地甩开对手,一路扩大领先优势才有绝对把握夺得冠军。毫无疑问,广东队赛前充分准备的战略是成功的,但要成功实施这个战略却需要高层的重视和资金上的支持。

  “广东队自建队以来,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原副省长、现省高协主席许德立同志多次关心和看望队员及教练员,给我们全队鼓舞了士气,带来了信心。”广东省高协副秘书长邓国平说。据悉,许德立本周放弃了一个外访活动,坚持来到上海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并见证了广东队夺得预赛冠军。

  “我们的目标是分阶段的。”姜勇军说,“第一目标是要在这场预赛中出线,第二目标是争取好名次,基本完成任务;第三目标是备战辽宁全运会决赛,争取打出好成绩,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他也表示,广东队从集训到正式比赛,过程中也出线了一些不足,要回去好好总结,想办法这段时间内把问题解决掉,以最好的状态去辽宁打决赛。

  广东队出战这场预赛的队员有,男队张连伟、元天、周国武和袁浩,女队林希妤、黎佳韵、潘艳红和张玉阳。将在9月份举行的全运会决赛上,广东名将梁文冲以及冯珊珊都有可能代表广东队出战。

  (老百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