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吉林团成立 179名运动员将参赛

2013年07月30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7月30日电 (陈博宜 姜宗雷)30日,吉林省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在长春举行。会上,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介绍,吉林省代表团共有179名选手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决赛16个大项、69个小项的争夺。

  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比赛项目的设置除武术外,基本与奥运会相同。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举办。

  吉林团成立大会上,宋继新介绍,吉林省代表团将有179名选手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决赛的16个大项、69个小项的争夺。

  “此届全运会吉林省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比上届多48人,其中,田径比赛选手比上届多18人。”宋继新说,吉林省运动员有望在兵乓球、举重、武术、射击等项目中冲击金牌。

  据介绍,在已经进行完毕的十二运冬季项目决赛中,吉林省已斩获7枚金牌,加之温哥华冬奥会和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合计,目前,吉林省已经获得12枚十二运金牌,以总分657分暂列全国排行榜第二位。

  宋继新还表示,运动员队伍已经组成,赛前的训练和备战工作也已经展开,科研所、医疗部门等将保障运动员的科学训练和用药安全。

  会上,散打运动员鄂美蝶、摔跤教练员李健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宣誓。“虽然年龄不小了,但我在经验和心理状态上更成熟些,我对自己信心十足。”鄂美蝶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要努力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保持赛风,不使用兴奋剂。”吉林代表团团长、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表示,要抓好运动员赛前的最后训练阶段,还要做好运动员的心理调节。(完)标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