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若伍兹再不能赢大满贯赛 历史会如何评判?

2013年06月19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到上一周的美国公开赛,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泰格-伍兹的大满贯赛冠军荒正式迈过了五年。很显然,今年前两场大满贯赛他都没有实质的夺冠机会,即便他今年的状态非常好。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伍兹再也不能赢大满贯赛会怎样?我们会怎样评论这样一个球手?ESPN官网专栏作家瑞克-赖利(Rick Reilly)通过他的文章向读者阐述了他的观点。

  这是疯狂的,可是让我们说泰格-伍兹再也不能赢得另外一场大满贯赛了。让我们说他在37岁的时候就完了。让我们说他会停顿在14上,距离尼克劳斯的纪录4个。

  要是这样,历史会怎么评判他?

  巨人,高尔夫之中从来没有见过的万中无一的巨人?又或者是巨大的失望?一颗闪耀的明星?又或者只是横穿天际时半路便燃烧殆尽的流星?伟大的冠军?又或者是伟大的悲剧?

  你意识到这次老虎打着尾旋坠落的年龄已经比他最小那个孩子的年龄大了吗?的确如此,萨姆即将满6岁。查理4岁。而伍兹的滑坡已经5年了。

  美国公开赛的那个星期天标志着他最后一场大满贯赛胜利,或许也是他最好一场大满贯赛胜利已经过去了五年——也就是多利松单腿传奇过去了五年。

  五年时间!自从他最后一次捧起大满贯赛奖杯以来,他经历了性丑闻火山爆发,应得的离婚,搬家,比布鲁斯-詹纳(Bruce Jenner)还多的手术,炒掉球童,开始与滑雪女神谈恋爱。

  现在你在高尔夫圈子中能耳闻这样小小的嘟囔:老虎也许正在失去一点定力。性丑闻、手术、时光一点点的流失也许让他变得有点惊惶失措了。

  否则你如何解释一个人在这样一个区间中赢得了各种小比赛(13场),却一场大比赛也没有赢?

  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微博]之前,他赢得了过去四场比赛中的三场,接着他在奥古斯塔获得平静的第四名。在美浓之前的两场比赛,他赢得球员锦标赛,可是接下来就完了。在这五年的核冬天中,伍兹总共打了16场大满贯赛,而他在大满贯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赢了8次。可是却没有一场大满贯赛。

  甚至更显著的是,当没有压力的时候(星期四与星期五),他是那头老的老虎,而在压力到来的时候,他却成了那头新的老虎。你觉得你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吗?在美浓的那个周末,他打出了76-74,最终交出了美国公开赛最差杆数。自从2011年美国大师赛以来,他还没有在任何一个周末中打出过六字头。经历了那么多之后,他虽然只有37岁,却已迈向了57岁。事情开始不顺了。

  如果是那样又如何呢?如果他现在真的不能赢大满贯赛了,他的遗产又是什么呢?

  好吧,如果泰格-伍兹真的完了,我想他应该被视为历史上最有天赋的高尔夫球手,同时也是浪费掉最多天赋的高尔夫球手。

  仅仅在13年中便赢得了14场大满贯赛,然后再也赢不了另外一场?那就好像横渡完英吉利海峡,然后在宾馆的泳池中淹死。

  如果泰格-伍兹真的完了,人们会铭记住这个因为自己的弱点而断送掉生涯的强人。人们会觉得他是不朽的,同时也是不道德的。毕竟,本-侯根是被无法控制的巴士打倒的。而泰格-伍兹却是被无法控制的老虎打倒的。他会与泰森纠结在一起。这两个人都渴望伟大,可是却因为他们对肉欲的饥渴陷落。

  如果泰格-伍兹真的完了,他会被视为三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之一,与尼克劳斯、波比-琼斯比肩。以上所有三人都不仅拥有高尔夫,而且在某一点上拥有整个美国体育界。所有三人都曾以令人眩目的速度夺冠。可是前两位却无法触及伍兹,因为伍兹连续赢得了四场职业大满贯赛。这个成就不可能被超越。

  如果泰格-伍兹真的完了,他的社会影响力将是改变世界。他将与阿诺-帕尔默并肩。后者将高尔夫带给了卡车司机与餐厅服务员。而伍兹将高尔夫带给了有色人种。

  如果他真的无法赢大满贯赛,泰格-伍兹将被视为从我们之中走过的神明。他塑造的形象,他对抗的暴力,夺目的光华、巨大的笑容,温柔的触感,强大的力量,这一切都让他成为了高尔夫之中有史以来最具磁力的球员。他是穿着长裤的科比:令人尊敬而畏惧,或许最好远距离观看。

  即便是今天,经历了那么多对他私人生活的讨厌报道,他仍旧是高尔夫之中无法打败的冠军。你意识到在美浓的媒体中心之中,泰格-伍兹拥有他个人的领先榜吗?那里只有一个名字:他的名字。美国人也许为米克尔森加油,可是他们决不会漏看泰格-伍兹。

  最后一点,这一点是不公平的,可是不能更真实了,可是如果泰格-伍兹再也赢不了大满贯赛,人们对他的记忆将不是他曾经取得了什么成就,而是他有可能取得什么成就。

  当他还是一个年轻人的时候,我还记得我想过:“这个孩子能赢30场大满贯赛!”我的上帝呀,当他26岁的时候他已经拥有8场大满贯赛胜利了。即便是未来15年,他只有一半优秀,他到最后也能赢得20场,不是吗?

  如果泰格-伍兹现在再也无法赢大满贯赛了,那会让他成为我们之中穿行的幽灵,一个有生命,会呼吸的警示寓言。

  他落入了自己设计的陷阱,每天都与一个无法比较的人进行比较,这个人就是他自己。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