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并列领先 潘政琮前三伍兹17位

2013年06月15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费城时间星期五,美国名将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一个长推,抓到今天唯一一只小鸟,交出72杆,在漫长的一天结束之后,与同胞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并列位于第113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领先榜首位。由于恶劣天气影响,第二轮比赛并未在今日结束。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9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两天成绩为平标准杆,表现甚至好过目前位于并列第17位的世界第一伍兹。

  米克尔森在三声汽笛响起之后,在18洞果岭推入一个长推,完美地结束本轮,两轮成绩为139杆(67-72),低于标准杆1杆。而26岁小将比利-霍雪尔标准杆上了18个洞果岭,打出本周最低杆数67杆,与他并驾齐驱。

  卢克-唐纳德在第一日结束之后位于单独领先位置,今天他很多时候也领先,不过转场之后吞下5个柏忌,就交出72杆,两轮成绩为140杆(68-72),平标准杆,与交出69杆的史翠克、贾斯汀-罗斯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

  业余选手之中排名第一位的是华盛顿大学大三留学生潘政琮。第一轮打出72杆,今天他在前九个洞抓到两只小鸟,两天下来的成绩也为平标准杆,同样完成14洞的保尔特也是如此,他们俩也暂时位于并列第三位。

  世界第一泰格-伍兹的表现明显好过昨天,他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3杆,高于标准杆3杆,与世界第二麦克罗伊一模一样。他们俩都位于并列第17位,进入周末的时候仍旧有希望冲击冠军。

  毫无疑问,第二轮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属于比利-霍雪尔。这个选手2006年的唯一一次美国公开赛参赛经验以淘汰收场,可是今天他抓到4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就率先成为了会馆领先者。

  比利-霍雪尔今年的表现明显比往年有大幅度提升,除了多次进入前十名(总共六次),他还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实现了美巡赛首胜。的确,比利-霍雪尔目前世界排名为50位,可是考虑到他进入今年时世界排名才为312位,这样一个进步明显是巨大的。

  “我已经获得了一些耐心,只不过还不充分。”来自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26岁球员谈到自己的变化时说,“可是我想年龄越大,我在高尔夫球场上越成熟,我就越理解如果我在球场上经历了一系列坏洞,没有必要我要按紧急键,我没有必要立即惊慌失措。”

  尽管比利-霍雪尔抢攻得很厉害,米克尔森在下午的大部分时候仍旧单独处于领先榜第一位。可是米克尔森的推杆很不好,他错过了很多个小鸟短推,一连打了10个帕。第12洞,米克尔森三推吞下柏忌,当第13洞三杆洞他开球下沙之后,他又吞了一个柏忌,要知道那可是全场最容易的一个球洞。因为这个原因,米克尔森也失去了领先位置。

  与之相对,与米克尔森同组的史翠克在该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之后,就攀升上来,与比利-霍雪尔并列领先。

  应该说这一轮,米克尔森打得十分憋屈。首轮交出67杆,他今天第一杆便进入沙坑,随后三推吞下柏忌。第二洞他进入长草,不过他恢复得很好,连打了几个帕。可是第八洞,他4英尺小鸟推涮洞而出,而后几个短推也没有拿下。

  五个美国公开赛亚军得主米克尔森唯一解气的是最后一个洞。在果岭右边缘,米克尔森推入了一个大约20英尺的长推抓到了当天唯一一只小鸟,他也因此再次攀升到榜首位置,与比利-霍雪尔战成了平手。

  在米克尔森沉沦的时候,最后一组出发的潘政琮却在华人社会搅起一个个波澜。潘政琮来自宝岛台湾苗栗,曾经在多哈亚运会上绽放光芒。他一个人拿到了两枚奖牌:团体铜牌与个人银牌,当时他输给了韩国选手金庚泰。这两年到美国留学,潘政琮已经第二度通过选拔赛进入美国公开赛阵容。

  潘政琮在第二洞五杆洞抓到今天第一只小鸟。在第四洞推入一个20英尺的长推之后,他救到了一个精彩的帕,而后第五洞四杆洞,他铁木杆将球击上果岭,小球顺势滚到了洞口边,帮助他获得了一只死鸟。而他的成绩也来到了平标准杆。随后几个洞,潘政琮都表现很好,不断将球送上果岭,当他在第九洞三杆洞开球上果岭之后,他两推保帕结束了今日的比赛。

  华人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战绩为亚军,由中华台北选手陈志忠取得。现在就说潘政琮能改写他的纪录明显为时尚早。然而潘政琮就为自己首次在大满贯赛上晋级打好了基础。

  由于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推迟到了星期六,36洞淘汰线也只能等到那个时候。美国公开赛的晋级政策是排名前60位选手晋级。目前的预估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7杆。

  伍兹是安全的,尽管第一轮他打出了73杆。女友林赛-沃恩在观众群中注释着伍兹,高尔夫世界第一的推杆明显好过第一轮。可是球员锦标赛期间伤到的左手肘又开始困扰他了。第七洞四杆洞,他在果岭边打的一个切杆只走了一英尺,结果他在该洞吞下了柏忌。

  接着第八洞,伍兹开球出去之后,左手从球杆上滑落,而他又开始晃动起手腕来。随后一杆,手臂也对他造成了困扰,他将球放到了果岭附近的长草中。他在那个洞救到了帕,最终打出70杆,平标准杆,这让他落后4杆。很显然,如果他保持健康,周末他仍可以竞争冠军。

  “风吹成这样,再加上艰难的旗杆位置,真的很难。”伍兹说,“旗杆位置都很难……我想真的会相当恶劣。”

  的确,今天的比赛明显比昨天难了很多,特别是当早上刮起风,而温度下降到十几度的时候。可是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崩盘还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进入今天的时候他仅落后一杆,他第一轮只打出72杆,而第二轮他更是打出75杆。这让他处于晋级的边缘。而他能否晋级还要看明天第二轮的补赛情况。“我出师不利,我全天都找不到节奏。我拿不下我需要拿下的推杆,无法救到球。它们太容易滑走了。”澳大利亚帅哥说,“可是当你的状态有点缺失的时候,的确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查看成绩榜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