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高球手一生8个1杆进洞 还有信天翁助兴(图)

2013年06月07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派特-威廉姆斯和他的战利品派特-威廉姆斯和他的战利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91岁的美国球手派特-威廉姆斯一生打了8个一杆进洞,还在1983年收获了一个信天翁,1994年他第一次打出了和自己年纪相同的杆数——73杆。但这并不能让他骄傲,“当你到达下一个洞时,你很快又被打回原形,或许会错过一个2尺的推杆。”威廉姆斯说。

  对派特-威廉姆斯来说,打一杆进洞永远不嫌晚。59年前他打出了第一记,3个月前,91岁的他打进了第8个。“每打一个,我都一样的激动颤抖,” 威廉姆斯说,“当球进洞的时候,你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跳起来。”

  威廉姆斯在23岁时开始打球,他曾是二次世界大战的一名军人。退伍以后他打了一阵子网球,这时候他很多朋友开始在学校的球场打高尔夫,那时还是沙地果岭,而他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起初是出于社交目的,后来就变成了一种挑战。“一开始就是我与朋友相处的工具,”他说,“但是我变得很有竞争力,不管是面对自己还是面对球场。”

  1954年,威廉姆斯在北威克斯波罗的奥克伍德俱乐部(Oakwood Country Club)打出了自己第一个一杆进洞。接下来一个月他又在同一地点打了第二个,而这也是这座球场头两例一杆进洞。1968年他在基拉哥海洋珊瑚礁乡村俱乐部(Ocean Reef Country Club in Key Largo)收获了第三个。那个时候他还住在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帮自己的家族经营生意。十年以后威廉姆斯家族出售了产业,威廉姆斯开始经营自己生意,一开始只有5名职员,在2008年他出售时,已经有了150名雇员。

  经营自己的生意时,威廉姆斯开始在海德公园和布伦特伍德打球,1957年他加入了提姆奎那乡村俱乐部(Timuquana Country Club)。但后来迪尔伍德俱乐部成了他的主场和家。

  威廉姆斯的妻子是迪尔伍德俱乐部社区开发商的妹妹。球场于1960年开业,威廉姆斯在那儿打了53年球。他接下来的5个一杆进洞都出自于此。前两个在2号洞,三个在12号洞。今年三月的最近的这一例,他是用7号铁从124码远开球打出的。

  威廉姆斯马戏团似的表演似乎已经成为了模式。过去的7个十年他一口气打了5个,只在70年代和90年代没有。并不是说这两个十年没有精彩。1970年代也有一些好事发生。“我在5杆洞抓下了一串老鹰,4杆洞也有6个老鹰,”他说,“我确信在70年代我也有些纪念。”而90年的的高潮是1994年他第一次打出了和自己年纪相同的杆数——73杆。

  但是很显然这些还不是全部。他的高尔夫传奇还包括一些稀有的球,比如双鹰。1983年在俄亥俄州的皮奎乡村俱乐部(Piqua Country Club)他在7号洞五杆洞就打出了两杆。他用三号木开球,然后又用它在球道上挥杆,紧接着“信天翁”就诞生了。

  60年代,威廉姆斯的差点为5,现在在自己的主场迪尔伍德俱乐部(Deerwood)他打老年梯,成绩为+20。他在85岁时才开始甘心站在老年梯打球。

  威廉姆斯打高尔夫并不是为了比赛或者取得多低的成绩。当他还是名大学生时就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情,尤其在妻子离世后,高尔夫更是深入了他的骨髓。“我打高尔夫,而当我站在外面时,我想的都是高尔夫,”他说,“那就是球应该飞去的地方,不是吗?这是一种分散精力的办法,可以不想其他的事情。”

  因为他家的后院临近10号洞球道,威廉姆斯经常拿着自己的拖车穿过院子的篱笆,就开始自己的小场。“我把10号洞当作3杆洞打,然后再接着打5个洞,”他说,“我每个洞打3个球,然后我在15号洞结束,这样就有了18个洞的成绩了。”

  威廉姆斯说高尔夫令他变得谦逊。“当你到达下一个洞时,你很快又被打回原形,或许会错过一个2尺的推杆,”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这个运动。它总是充满了挑战。”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