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谈美国大师赛:冠军晚宴保密 绿茄克不常穿

2013年02月28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巴巴沃森穿上绿夹克巴巴沃森穿上绿夹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距离美国高尔夫大师赛还有六个星期,卫冕冠军巴巴-沃森星期三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他谈到了那场胜利,以及自从披上绿茄克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以下归纳了几个要点。

  沃森不会公布他的冠军晚宴菜单,直到那一天仪式结束之后。(去年,肖尔-舒瓦泽尔选择了南非烧烤。)“我认为作为美国大师赛冠军,我应该可以等一等才告诉每个人。”沃森说。

  对于沃森而言,家庭现在是首位的。沃森收养的儿子凯莱布(Caleb)已经开始爬行了,他也在学习如何拍掌,同时亲吻巴巴和太太安吉(Angie)。“我以前认为高尔夫是我的生命。当我结婚的时候,我觉得太太就是我的生命。”巴巴-沃森说,“现在有了孩子,我的家庭就是我的生活。

  第十洞松针中让人费解的那一杆也许是最值得留念的,可是巴巴-沃森却说那是去年第四难打的一杆。巴巴-沃森表示星期天第17洞在很硬的泥里击出的第二杆更难打。另外星期五在第11洞,他在松针里打了一个大右曲,避免了麻烦,也让他继续停留在争冠行列。另外在第七洞,巴巴-沃森在长草种遇到一个纠结的球位,更糟糕的是树木之间只有5英尺宽的间歇。他一开始只想着将球切出来,可是到最后他第二杆就越过了树木,落在了果岭上。“其它的也很难。”他说,“只不过在其它天,没有人注意巴巴-沃森在做什么,如何打的其它的球。”

  巴巴-沃森没有非要回到他在第10洞打出神奇一杆的地方的冲动。“那也许是我赢得美国大师赛的唯一遗产。”他说,“因此我希望那一杆长命百岁,我希望它能成长下去。”

  巴巴-沃森的绿茄克没怎么见光。绿茄克放在衣橱中,装在服装袋中。巴巴-沃森出现在《清晨开球》节目中的时候,穿着绿茄克。他去纽约的时候穿着绿茄克。他为奥古斯塔当地报纸拍照的时候穿着绿茄克。“接下来,它一直放在衣橱中,藏起来了。”他说,“我不让任何人见到它,或者进行拍照,这是出于对赛事的尊敬,对于奥古斯塔会员的尊敬。”

  在取得首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后,巴巴-沃森表示他寻求了泰格-伍兹、麦克罗伊、麦克道尔、舒瓦泽尔以及别人的意见,怎么应对胜后的生活。可是最佳的建议来自他的经纪人詹斯-贝克(Jens Beck)。那归纳为一句话:高尔夫优先。巴巴-沃森因此取消了许多赞助商的活动,也拒绝了许多媒体的采访请求。“首先我仍旧是取胜之前的那个高尔夫球手巴巴-沃森。”他说,“因此我要搞简单一点,记住高尔夫必须优先。”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