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避让同一亚洲纷争 若世锦赛回报不够将撒手

2013年02月27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在新加坡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亚巡赛[微博]与同一亚洲[微博]的政治斗争,已经搞乱了亚洲的赞助环境,他们宁愿在一旁袖手旁观。在采访中,莫嘉乐同时警告说在汇丰冠军赛[微博]新签的三年合同结束之后,如果没能得到如期的回报,将会选择罢手。

  自从同一亚洲2009年创立以来,亚巡赛就与其针锋对麦芒。为了抵制同一亚洲,亚巡赛处罚了四位参加同一亚洲赛事的会员。不过这四名会员12月份赢得了对抗亚巡赛的同业禁止官司,而下个月,当同一亚洲的赛季在泰国公开赛上启动时,这一冲突将继续下去,因为那场比赛刚好与亚巡赛3月14日在印度举行的阿凡塔大师赛冲突。

  相互攻讦,对簿公堂,一片混乱,按照莫嘉乐的说法,汇丰银行最好绕道而行。“我们绝对支持,我们希望看到亚洲高尔夫[微博]拥有一个清晰的统治集团。这里有如此大的潜力,成长如此之快,可是我们却不想参与其中,真的不想。”莫嘉乐星期二在汇丰女子冠军赛赛前对路透社说,“在世界的这个部分,高尔夫的政治航船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然而我们超然其上,因此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问题。

  汇丰银行的超然位置来自于他们对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赞助。这场在上海举办的比赛,奖金高达850万美元。

  作为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汇丰冠军赛的主管机构是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该机构的会员包括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南非阳光巡回赛和亚巡赛。

  “这是为什么我们很开心我们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原因,这绝对是我们批准这一赛事的一个原因。”莫嘉乐表示汇丰银行很高兴在与一个统一的声音对话,“可以肯定坐在高尔夫的最高等级上,对于赞助商来说是一个好地方。”

  可是即便在最高的等级上,莫嘉乐和汇丰银行仍旧遇到了难题。去年的赛事未能吸引到高尔夫之中最大的两颗明星:麦克罗伊[微博]和泰格-伍兹。这两位选手宁愿跑到中国其它地方去打一场表演赛。两位选手给自己找的理由是他们不可能打赛程中的每一场比赛,特别是在赛事越来越多的情况下。

  莫嘉乐形容这种漠视是“让人失望的”,同时警告说汇丰银行的参与有可能结束。可是与此同时,他又十分自信汇丰银行续签的三年合同,有可能避免相似的情况发生,因为今年赛事的奖金更高,世界积分也会水涨船高。

  “我知道欧巡赛和美巡赛已经敏锐地认识到如果你是15场大型赛事的其中一个大赞助商——做到那一点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赞助商都要求顶尖的球员参与。这是一个非常难的平衡,我感觉需要加以监管,而不是坐视不理。

  “如果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三年期满的时候无法回报给我们性价比相当的价值,我们的决定将非常简单——我们将不会再做下去。

  “我们希望可以得到相当的回报,因为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做不到更多了。我们赞助高尔夫比赛的方式已经尽到了我们最大的力量。不过巡回赛们已经敏锐地意识到他们可不想失去顶级的品牌。”

  除了中国的汇丰冠军赛,汇丰银行还赞助了总奖金27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男子欧巡赛赛),英国公开赛(男子大满贯赛),巴西的一场LPGA[微博]比赛,以及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另外一场LPGA比赛,该赛事吸引了最顶尖的女子高尔夫球员参与。莫嘉乐相信他们的赞助组合已经满了。“可我们永远不会说决无可能。”莫嘉乐说。

  其实汇丰银行还大力赞助着青少年赛事,其中包括中国国青队,该队帮助培养了14岁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关天朗[微博]

  在一个已经饱和的市场,以及每个星期在全世界同时有好几场赛事举行的市场中,少意味着多。“所有成功的运动项目都冒着过度曝光的风险。”莫嘉乐说,“这里肯定有许多高尔夫,许多赛事,这是为什么我们觉得如果你是一个赞助商,非常重要你要找到一场可以令你脱颖而出的赛事。”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