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森:推杆不应超40英寸 推击模式禁令太拐弯抹角

2013年02月08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雷铁夫-古森雷铁夫-古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当美巡赛纠结于如何表达被禁止的推击模式时,南非著名球手古森星期三解释说高尔夫[微博]主管机构真的没有必要这样拐弯抹角。

  古森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对记者说他对高尔夫主管机构感到有点失望,因为他们提出的规则草案,专注于禁止将球杆安放在身体上的推击模式。这种推击模式是腹式推杆使用者在大满贯赛上取胜时所用的模式。

  “我感觉规则有点——我不会说那是歧视——可是仅仅三个人用腹式推杆赢得大满贯赛,而其他球手使用的是长推杆。而他们的推杆没有被禁止。”古森说,“我感觉他们应该禁止长推杆,推杆应该放在手上,它们的长度不应该超过40英寸。这里仍旧有选手使用长推杆,他们可以找到方法绕开规则,继续使用长推杆。我感觉如果他们准备禁止长推杆,他们应该禁止的是长推杆。”

  规则草案并没有直接禁止腹式推杆和长推杆,只是禁止了将球杆安放在身体上的推击方式。比如马特-库查尔使用的推击模式——推杆杆身放在左手臂上——就是允许的。

  古森刚满44岁,去年秋季他动了手术。他重新复出的时候使用的是传统推杆,因为他担心高尔夫主管机构的禁令势必生效。美巡赛将在今年年底决定是否采用禁令,又或者自行制订规则。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同时认为禁令应该在2016年之前实施,因为他觉得球手会想出新的方法,使用长推杆推击。“我想禁令应该是让长推杆出局。”古森说,“你必须要将它放在手中,另外最长的长度为40英寸,因为高尔夫就应该这样。”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