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 亚洲队逆转欧洲队夺冠

2012年12月16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凭借韩国球手金庚泰在加洞赛中的“小鸟”球,前两日一直落后的亚洲队击碎了欧洲队三连冠的梦想,逆转赢得了第六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微博]球对抗赛的胜利。

  8场四人两球和四人四球赛过后,亚洲队以3.5:4.5暂时落后欧洲队。在16日的7场个人赛中,亚洲人以三胜两平两负追回了1分的劣势,使双方总比分战成平手。

  加洞赛以四人四球赛形式进行,亚洲队队长尾崎直道派出了梁容银和金庚泰的组合,韩国拍档在本届赛事中保持不败,并在15日射下两只“老鹰”。

  欧洲队则派出比利时的考赛茨和意大利“兄弟连”中的弟弟、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的跨国配对,这两名队员在9月份欧洲队神奇逆转美国队夺取莱德杯的战役中,均有上佳发挥。

  结果在“突然死亡”的第18洞加洞赛中,金庚泰顶住压力,推出15码的关键“小鸟”。随着比利时“重炮手”考赛茨距离更近的推杆稍稍向右侧偏出,亚洲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皇家杯。

  异常兴奋的尾崎直道随即在果岭上跳起了当下最流行“骑马舞”。“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他们出色的表现配得上今天的胜利,他们是亚洲的英雄,”职业生涯夺得35座冠军奖杯的日本传奇球手说。

  “亚洲队的胜利将促进高尔夫球运动在亚洲的发展,”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对记者说,第一次担任亚洲队副队长的他和首次出战皇家杯的吴阿顺[微博]均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积累了宝贵的团队赛经验。

  因伤势加重退出个人赛的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则表示,队员们已尽了最大努力,比赛在伯仲之间。“加洞赛的比赛输赢只在瞬息之间,我的队员们表现得也很出色,他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赛场。”率队曾在莱德杯实现神奇逆转的西班牙功勋球手说。(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