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奶爸自由人获MVP 儿子是动力支招战老东家

2012年12月16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初辉在京川战中奋力救球初辉在京川战中奋力救球

  新浪体育讯 31岁的初辉曾经是中国男子排坛最好的自由人,也曾入选过中国男排担任主力,四年没有打球的他再次站在排球场上,这次他是北汽男排的一员。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2-13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首轮战罢,北汽男排完胜来访的四川男排,初辉凭借比赛中的优秀表现获得本场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

  从辽宁男排退役的初辉曾在山东女排[微博]担任过一段时间助理教练,但是因为教练组人事变更,他和妻子来到北京发展。本赛季初辉加盟北汽男排,并占据主力自由人的位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初辉的防守数据高居榜首,在最佳自由人和最佳接发球的排行上都列自由人第三位,这对于已经远离球场四年的初辉来说,这样的成绩这样的状态非常值得骄傲。初辉说:“感觉自己体力还可以,状态也还不错,毕竟北汽整个队伍是处于稳定上升的水平。只是在精力方面有所欠缺,排球项目对精力的消耗比较大。”

  促使初辉加盟北汽男排的初衷是一家人想在北京安家工作,三岁的儿子是初辉复出的最大动力,在京城可以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基本功扎实的初辉在比赛中屡有出色表现,他的防守稳固了北汽男排的后防线,也被球迷们爱称为“奶爸”自由人。

  谈到今天的比赛轻松获胜,初辉说:“我们赛前通过看录像和战术研究,对四川队进行了充分准备,再有就是队员们在场上互相鼓劲儿,力争打好每一分,因为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把今天的比赛当做训练来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下一轮北汽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初辉的“母队”辽宁男排,队中不少队员都是跟初辉同期的队员,初辉说:“对辽宁的比赛我们要立足打好自己的一攻,同时要对袁志[微博]和宋玉晨的两个重点强攻点进行抑制。”相比辽宁等传统强队,北汽男排明显缺乏经验和底蕴,初辉说:“我觉得最需要解决的是气质问题,其实就是打硬仗的能力以及战胜对手的信心和气势。现在队伍的精神状态还需要通过比赛来进一步提高,提升自己的霸气。”

  作为一名优秀的自由人,初辉在国内联赛效力多年,也代表中国男排参加过不少国际比赛,与高水平外援同处一队对于初辉来说还是头一遭。外援对中国的排球联赛有促进和推动作用,也有很多值得国内球员学习的地方,初辉说:“最主要的是他们作为职业球员的职业精神,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平常生活,他们的职业球员作风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