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助阵马拉松迷你跑 李牧:到现场一看挺震撼

2013年10月20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3北京马拉松今天早上八点从天安门广场发枪出发,三万名参赛者参加了不同距离的马拉松跑步。从六点多开始地铁二号线就挤满了前往天安门广场参加北京马拉松的跑友,他们的模样很好辨认:各色运动服、各种款式的运动鞋,都背着赞助商为北京马拉松参赛者专门制作的抽绳背包。从二号线前门站的地铁口出来要先后经过三个地下通道,才能到达广场东南侧的参赛者入口。接踵摩肩的拥挤状况与春运火车站的情况类似,不停有人在喊“别挤了!”好在虽然拥挤秩序还算井然。

  北京男排助阵迷你跑

  进入天安门广场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在迷你、半程和全程出发门前的选手最为拥挤。今天北京天气不错,不少跑者也是心情愉悦的参与到马拉松的比赛中。北京男排的将帅就是迷你马拉松的参与者,主帅李牧的带领下北京男排全体成员套着统一的黄色T恤准备出发。除了王琛、杨帆、单庆涛[微博]等全运会冠军成员,来自比利时的外援沃特也出现在跑团的阵容中。跑步是排球运动员的基本功之一,每天都要进行的基本训练,“我们每天都要速度跑、耐力跑和变速跑来进行基础的身体训练,这次来参加马拉松也算是一个新的体验。”

  这是李牧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比赛,他说:“虽然有心理准备,来到现场还是感觉挺震撼的,在长安街的主干道上跑步平常不敢想象,这么多人一起跑步觉得很兴奋、很开心。”队中的单庆涛、扬帆和赵艺属于队中能跑的,短短5公里的迷你跑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李牧说:“不影响比赛和训练的情况下,我觉得队里那几个能跑的下次可以挑战一下全程。”节日般的马拉松跑步让北京男排的小伙子们个个兴趣盎然,李牧说:“跑步是运动员的训练手段,更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能够让人们得到身心的健康。”

  北京女大学生的健康跑

  来自北大的小张和北师大的小于都是大二的在校生,两名秀气文静女生相约来参加今年的马拉松比赛,本想参加半程的比赛,但是报名没报上只能选择了五公里的mini赛。30多分钟跑完比赛的两人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小于说:“感觉不太累,刚刚跑起来还没怎么跑就结束了!”虽然平时有锻炼健身的习惯,也有跑到过四、五公里,这是两人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比赛。跑到终点后感觉不错的小于说:“明年希望能跑半程,如果加强训练的话,我还想挑战全程。虽然现在还没跑过那么长的距离,练过以后应该会有信心。”

  高中有会考要求、进入大学后又继续晨跑,这是不少90后大学生的常态锻炼,跑步被被不少人认为是枯燥无趣的运动方式,小于说自己喜欢跑步,“这种运动很健康,而且跑完后会让我变得更积极。”旁边的小张坦言自己并不喜欢跑步,但是参加完这次迷你跑的比赛后对马拉松有了新的认识,她说:“我不太喜欢跑步,这次就是想锻炼自己。觉得自己还是能跑步的,以前觉得马拉松很遥远,今天跑完了觉得也不是特别累。”两人都说会把这样的锻炼习惯和健康身体带到工作中。

  公司白领热衷马拉松赛事

  不少公司白领成为马拉松赛场的参与者,来自DHL公司的孙屹琳是第二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比赛,曾代表DHL公司参加开发区运动会并获得一枚铜牌的他彻底爱上跑步运动。每天早晨都会跑上一段,每周锻炼3、4次,每次健身1-2小时,一年累计跑了1700公里。44岁的孙屹琳今天以3小时40分钟完成了马拉松全程的比赛。

  一说起DHL让人联想到广告中奔跑快递的创意,孙屹琳日常的工作倒不是跑着去送快递,但是跑步给他带来的是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和健美的身形。孙屹琳说:“我们子在工作中倒是不用跑着去,但是黄金的速度恰恰是我们公司的理念,良好的体质也是传递优质服务的保障。跑步帮我减肥塑形、增强心肺功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重要的是成功帮我戒掉了吸烟的习惯。我旁边也有很多朋友和同事都爱上跑步,我们部门还有自己的跑步组织--作业部酷跑团,越来越多人喜欢跑步。”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网上报名非常火爆,创造13小时报满3万人的记录。孙屹琳也是守在电脑前才报名成功,谈到自己的报名抢位秘笈,他说:“报名当天我们很早就在北京马拉松报名网站上等候,9点08分开始报名,报名的人员好像千军万马走独木桥,网络瞬间瘫痪,我报名抢位 的秘笈就是:耐下心来、不辞辛苦,一遍一遍地刷屏,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终于报名成功。”

  跑步已经成为一种被中国公众越来越认可的健身方式,国内一年几十起的马拉松赛事场场火爆可以窥见一斑。“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这句古希腊人的格言正在华夏大地上实践着,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奔跑的队伍。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