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3号球衣明年3月退役 答案已成费城不朽传奇

2013年11月28日0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据美联社报道,费城76人今天正式宣布他们将会在明年3月初正式退役球队历史上的传奇巨星阿伦-艾弗森的3号球衣。

  据悉,艾弗森的球衣退役仪式将于明年3月2日76人主场迎战奇才的赛前举行。届时,艾弗森将成为76人队历史上第8位享受这一荣誉的球员,此前的7名球员分别是“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查尔斯-巴克利、威尔特-张伯伦、莫里斯-奇克斯、比利-康宁汉姆、鲍比-琼斯和哈尔-格里尔。

  作为1996年的NBA“状元秀”,艾弗森在进入联盟以后先在76人队效力了10个赛季,随后他曾转战过掘金、活塞和灰熊这三支球队,并于2009-10赛季重回76人队。2010年2月21日是AI最后一次出现在NBA的赛场上。那场比赛,76人以90-122惨败给公牛,艾弗森全场13投5中得到13分。比赛结束之后,艾弗森便以女儿的健康出现状况为由决定无限期地离开球队。3月3日,76人队官方正式宣布艾弗森将不会参加当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2010年10月,艾弗森以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加盟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然而在2011年的年初,仅代表贝西克塔斯打了10场比赛的他就因为腿部受伤而提前返回美国接受手术。

  今年10月31日,艾弗森回到费城举办了一场退役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告别篮球赛场。

  “毫无疑问,阿伦-艾弗森是费城76人队历史上最具有标志性的球员之一。阿伦在球场上不遗余力,没有人可以质疑他的强大内心。”76人队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奥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在场上冷酷无情、无所畏惧,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快船火箭狂让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