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因与韦德同款假摔遭警告 德国人也不实诚了?

2013年11月27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体育画报》报道,NBA官方今天宣布,对达拉斯小牛前锋德克-诺维茨基的假摔行为予以警告。

  诺维茨基的假摔发生在昨天小牛主场96-110负于丹佛掘金的比赛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当时掘金81-74领先小牛,诺维茨基弧顶接球出手三分,掘金前锋达雷尔-亚瑟扑上来防守,在德克出手那一刻及时收住身体,避免了接触。尽管如此,诺维茨基还是在落地之前双脚故意前伸,上身后倾,摔倒在地,而且在地板上滑了很远,就好像被对方撞到或绊到一样。

  尽管诺维茨基的“假动作”做得惟妙惟肖,当值裁判仍然明察秋毫,没有吹罚任何犯规,因为他这种类型的“伪诈”恰恰是NBA官方赛季前所界定的典型假摔动作之一。在联盟用作示例的录像中,引用了热火[微博]后卫德维恩-韦德[微博]的一个假摔动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在投篮出手之后,身穿白色球员的3号球员,右腿前伸,试图制造防守球员的犯规。双方身体只有细微接触,但投篮者摔倒的动作有明显夸张成分。”

  诺维茨基因为这一次假摔动作,成为本赛季第11位接到联盟警告的球员。在此之前,奇才队的约翰-沃尔[微博]、森林狼队的凯文-勒夫[微博]和科里-布鲁尔、马刺队的帕特-米尔斯、雄鹿队的扎扎-帕楚里亚、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尼克斯队的伊曼-山姆珀特、快船[微博]队的克里斯-保罗[微博]、骑士队的安德森-瓦莱乔以及凯尔特人队的贾里德-萨林格也都遭到过警告。哈登还为此被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

  根据联盟规定,第一次因假摔只进行警告,第二次将处以5000美元罚款,第三次10000美元,第四次15000美元,第五次30000美元,如果有球员六次犯错,将会继续增加罚款额度,并且可能根据具体情形追加禁赛处罚。

  上赛季,联盟总共对13支球队中的19名球员进行了总共24次假摔警告,其中五名球员两次犯禁,一共被处以25000美元罚款,没有人出现过三次以上假摔。季后赛期间,联盟取消首次警告的规定,一旦出现假摔直接进行罚款。

  联盟对于假摔的官方界定标准为“当球员与另一名球员发生身体接触时,他的反应动作是否与实际碰撞的力量或方向不符。”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快船火箭狂让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