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老队长救了北京的命 单节风暴6000人疯狂

2013年11月27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陈磊今夜的三分点燃了6000球迷的激情陈磊今夜的三分点燃了6000球迷的激情

  新浪体育讯 寒流、低温、狂风,再配上马布里[微博]和翟晓川的受伤,对于很多北京队的球迷来说,今天想必会是心情最为低落的一天,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30岁的老队长陈磊[微博]却临危受命,单节连续命中四记三分帮助球队拉开分差并最终促成胜利,用稳定的表现为主队的球迷送上了冬日里最温暖的一把火。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1分04秒,当陈磊整了整身上的球衣从替补席上起身准备上场时,全场立刻爆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当时场上的比分为21-22,北京队还落后1分,所有球迷的目光瞬间都聚集在了陈磊的身上,指望着这位为球队效力14年的老队长,能够像此前无数次比赛中所做的那样,带领全队走出泥潭。

  纵使老队长如今已不再年轻,且近两赛季已很少能获得出场机会,本赛季至今此前仅打了两场比赛,而且加起来总共不过才五分钟,但即使如此,陈磊一上场却依然能非常快地进入角色——第二节11分31秒,陈磊在左翼底角命中了一记三分。

  “陈队太不容易,这赛季出场时间这么少还能有这样的状态,说明他平时的训练非常艰苦。”看到此球后,此役的解说员马重阳这样评价道。

  正如马重阳所言,本赛季鲜有表现机会的陈磊,在上场之后想必心中也是压抑着一口气,一记三分,那只是他释放的开始。

  随后的9分46秒,李学林完成一次抢断随后快下,之后陈磊也马上跟进,接到李学林的回传球,陈磊直接无视周围的环境接球起跳就是出手投三分,皮球在空中短暂疾驰之后,球进了!

  “陈队今天蓄力以久,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爆发了。”马重阳这样点评道,凭借这两个三分,北京队已经渐渐拉开了分差,随后的陈磊依旧弹无虚发,在3分57秒接球命中第四记三分的时候,北京队直接把分差拉大到了47-36,11分。

  此刻全场6000球迷都已经欢腾,而在这当中最为兴奋的还属一直在场下看球的马布里,当陈磊命中第三记三分的时候,马布里就直接站了起来为他鼓掌,而在随后其走到场边下场休息时,老马更是亲昵得上前拍了拍他的头以示赞赏,老马对胜利的渴望和执着众所周知,虽然自从第二节惊艳亮相之后随后在下半场便再无表现,但是若没有他第二节的爆发,北京队绝难有今天这样的气势。

  全场比赛陈磊仅出场14分钟,三分球5投4中得到12分,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作为北京队的队中,陈磊从2000年开始,就把他全部的青春都无私地奉献给了这支球队,巅峰时期的他场均曾经能拿下19.5分,但是近两个赛季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新人的加入,陈磊更多选择退居幕后为年轻人的成长提供空间,培养年轻人的思路固然不错,但另一方面也该注意到的是陈磊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其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三分球依然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或许在此役过后,主教练闵鹿蕾[微博]真应该仔细斟酌一番,看看能否在未来的比赛里,给陈磊更多表现的时间。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快船火箭狂让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马布里半月板受伤欲返美治疗 湖人止连胜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