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首日:阿扎埃拉尼打响揭幕战 小威率红组亮相

2013年10月22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今晚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将在伊斯坦布尔展开首日的强强对抗。本届比赛的揭幕战将由白组的现世界第二阿扎伦卡[微博]与现世界第六埃拉尼共同打响。之后红组两两对决,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迎战德国名将科贝尔,第三场则将由上届的四强A-拉德万斯卡[微博]对阵11年冠军科维托娃[微博]

    第一场:阿扎伦卡VS埃拉尼(不早于北京时间今晚22时)

    这是阿扎连续第五年参加总决赛,11年获得亚军,去年则止步半决赛。这则是埃拉尼连续第二年入围总决赛。白俄罗斯姑娘与埃拉尼的交锋记录为一边倒的6胜1负,并取得了一波五连胜。另外这五场比赛现世界第二一盘未丢的轻松获胜。而意大利人的唯一一场胜绩要追溯到08年的莫斯科赛首轮,当时她逆转淘汰了阿扎伦卡。从历史战绩上来看阿扎应是这场比赛的胜者。

    但是在美网再次获得亚军后,一向在硬地赛场表现出色的白俄罗斯姑娘在亚洲赛季出现了颓势。两项重要比赛均是首战首局,因此她目前的状态还是要打上一个问号。而在硬地赛场偶有亮眼成绩的埃拉尼自美网热身赛开始,战绩仅为6胜6负状态相当低迷。从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两位球员现在都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时刻。

    第二场:小威廉姆斯VS科贝尔(紧接上一场,预计北京时间23:30开始)

    这已经是现世界第一的小威第八次参加总决赛,科贝尔则是连续第二年入围总决赛。三届赛会冠军小威与科贝尔的总战绩为2胜1负。美国人的这场败绩来自于去年辛辛那提站的1/4决赛,她以两个4-6不敌德国姑娘。但就在去年总决赛的小组赛上,小威以6-4/6-1战胜科贝尔成功复仇。

    同时双方近来状态都很不错,因此这场比赛值得关注。小威自美网热身赛开始取得了22胜1负的傲人战绩。她以连夺美网、中网13连胜的绝佳战绩来到伊斯坦布尔。而科贝尔近来状态复苏,东京赛接连淘汰A-拉德及沃兹尼亚奇[微博]获得亚军、上上周的林茨室内赛勇夺赛季首冠后终于抢到了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

    最后一场:A-拉德万斯卡VS科维托娃(紧接上一场,预计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开打)

    这是A-拉德连续第三年正式参加总决赛,08年和09年她以替补身份参赛。而这也是科娃连续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三年被分在了同一小组。波兰姑娘与科娃的历史战绩为1胜4负。11年A-拉德以6-7(4)/3-6不敌科娃;去年波兰人则以6-3/6-2战胜了对手,这也是她与捷克人之间的唯一一场胜绩。但去年科维托娃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便因病退出了总决赛。

    亚洲赛季双方都各获得一个冠军。A-拉德则终结了长达八个月的冠军荒,夺得了韩国赛冠军并在中网闯进四强。亚洲赛季总战绩为11胜2负。而科娃也结束了七个月的冠军荒,在东京夺得个人第11个冠军,在随后的中网也晋级到四强。因此两人近来竞技状态都相当不错。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