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挑战赛总决赛不设淘汰线 60人分享120万元

2012年12月11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12月11日,历时一年,辗转四座城市四场分站赛的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微博]球挑战赛巡回赛在深圳观澜湖[微博]迎来了年度总决赛,与分站赛相比,总决赛由4天比赛变成3天,不设淘汰赛,参赛的球员也是依据挑战赛总奖金榜的排名进行确定,赛事总奖金提升为120万元人民币,让参赛的60名职业球员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去享受总决赛的快乐。

  从2012中国男子职业挑战赛北京站胡牧的第一冠,到上海站吴阿顺[微博]成功突围,烟台站袁浩[微博]制胜一推,三亚站孔维海有惊无险,一幕幕精彩时刻凝聚成了2012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画面,纵观全年的比赛,新生代球员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尽管像吴伟煌这些征战多年的老职业球员依旧有一夫当关的气势,但从比赛中便能看出新老交替的时代正在来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是目前国内职业巡回赛体系中没有开放外籍的比赛之一,这也更好的为中国本土球员的成长提供了沃土,让他们在能够凭实力比拼外籍强手前,在挑战赛的平台上磨砺自己的技术和意志力。全年五站比赛,赛事总奖金440万元人民币,尽管同动辄上千万的国际比赛相比奖金相对较低,但这些奖金却实实在在的被本土球员获得,不论是奖金还是冠军,对渴望得到支持和提升信心的国内球员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帮助和希望。

  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总决赛将于明日在深圳观澜湖正式开杆,本次参赛的60名球员中,除却上海站冠军吴阿顺将参赛皇家杯的比赛、挑战赛中表现不俗的小将曹一参加澳洲的比赛外,其他奖金排行榜前50名球员均悉数参赛,另外赛事组委会对一直以来刻苦努力坚持着的一些老球员给予外卡参加总决赛,这也体现了国内男子巡回赛人性化的一面,同时精英的比拼也为总决赛带来了不小的期待。在比赛结束后,赞助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盛大的年度颁奖宴会,奖项众多,不仅包括总决赛的冠军颁奖,还包括对过去4站比赛获得荣誉的职业球员进行嘉奖,对他们一年来的优秀表现给予勉励,另外还将对一直以来支持赛事的各级赞助商进行颁奖,可谓盛世空前。

  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赛事也得到了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和Titlist的大力支持,明天将开启挑战精彩,敬请期待并欢迎广大球友到现场看球,品味挑战的艺术。

  (谷佳[微博]深圳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