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佳高尔夫球场 好球场从来都是被发现的

2012年12月11日11:43  高尔夫杂志 微博

  《高尔夫》杂志评选出2010至2012年度中国十佳高尔夫球场。“好球场从来都是被发现的。土方量的运用,与自然景观和生态的和谐,球道的合理布局,都是成为顶级球场的必备要素。”

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

  海阳旭宝高尔夫俱乐部

  山东海阳

  设计师:宋鑛满

  好球场既不是产品,也不是商品,而是一件作品。海阳旭宝则是其中的大师之作一个并不张扬的中国人,凭借对高尔夫的一生钟爱,参透了林克斯精神的精髓宋鑛满先生也因此成为中国十佳球场榜单上的首位中国设计师。苏格兰太远,

  中国人打林克斯,海阳旭宝足矣!

石岛旅游休闲度假村/阿里郎球场石岛旅游休闲度假村/阿里郎球场

  石岛旅游休闲度假村/阿里郎球场

  山东威海

  设计师:GMI

  如果给山东高尔夫寻找一个新的标高,它必将是石岛度假村阿里郎球场!依山傍海的自然环境,巧妙多变的球道,精心打造的景观,即使不算巧夺天工,阿里郎也称得上精雕细刻。

北京丽宫体育公园北京丽宫体育公园

  北京丽宫体育公园

  北京

  设计师:杰克·尼克劳斯

  好球场通常得益于大自然的恩赐,但在大自然吝啬山水的土地上,如何打造一座顶级球场呢?北京丽宫体育公园给出了最精妙的答案。顺天命而尽人事,将人工之力做到极致。总结丽宫的成功只有三点:球道窄而不刁,果岭难而不怪,景观唯美而不做作。

  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  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

  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

  北京

  设计师:伊恩·伍斯南

  通盈·雁栖湖不仅是中国北方最美的山地球场,也可能是难度最高的。18洞球场地处环境优美、植被茂盛的北京怀柔雁栖湖景区,球道长短相宜、起伏有致、难易交替、张驰有度。

  即使用最苛刻、最挑剔的标准评选,雁栖湖也绝对符合要求。

 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 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

  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

  云南昆明

  设计师:小罗伯特·琼斯

  谁是中国最好的山地球场?昆明阳光当仁不让。只须畅打一次,足以让你铭记终身。阳光后九洞可能是中国最难的九洞,它让你又爱又恨。上坡洞、下坡洞、狗腿洞和双球道,罗伯特·琼斯将丰富的设计元素融入到山景之中,让你饱受挫折 却欲罢不能。

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

  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

  广东清远

  设计师:里克·雅各布森

  同样以“石”闻名,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的标志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丹霞地貌。雄伟的球场、奢华的会所、完善的会所服务设施,让狮子湖远近闻名。设计师将7115码的球道浑然天成地植入原生态地貌之中,配以林克斯风格的长草、展示传统的沙坑、刚劲有力的松林,让你在第一时间记住狮子湖。

 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戴伊球场 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戴伊球场

  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戴伊球场

  广东深圳 设计师:皮特·戴伊

  皮特·戴伊的风格只有两个字:张扬。枕木的运用,多变的沙坑,精妙的果岭,这是戴伊家族最显著的特征,在聚豪高尔夫球会戴伊球场,这些元素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运用。皮特·戴伊精心打造的聚豪球会戴伊球场必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引领中国球场的潮流典范。

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上海 设计师:杰克·尼克劳斯

  十佳高尔夫球场:

  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场

  春城湖畔高尔夫球场

  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度假区黑石球场

  海阳旭宝高尔夫球场

  通盈雁栖湖高尔夫球场

  昆明阳光高尔夫球场

  狮子湖高尔夫俱乐部月球球场

  浦发上海林克司高尔夫球场

  石岛高尔夫度假村阿里郎球场

  北京丽宫高尔夫球场

  (本文来自《高尔夫》杂志12月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