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3韦德13进11生涯最准 第一分位科比不曾做到

2012年12月11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主场101-92击败老鹰坐稳东部第二,德维恩-韦德[微博]再次高效建功,全场13投11中,更可喜的是韦德在15尺距离外的中远投7投6中,打到最后自己都禁不住笑了。这是韦德职业生涯第一次出手不超过13次而命中至少11球,84.6%的投篮命中率是其单场最高。

  韦德上一场12投9中,罚球9中8,用极高的效率砍下26分,一反前一场比赛的低迷。可有人说,对手是黄蜂这种弱到一定程度的球队,韦德就算打出高效也没什么可夸耀的。今天面对东部第三只差热火0.5场胜差的老鹰,就是韦德再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首节开始韦德并不急攻,打了4分钟之后他开始出手,先是接勒布朗-詹姆斯助攻投中2分,随后个人单打再进一球。第一节还剩4分43秒,韦德使出绝技,他从三分线外运球开始,发现老鹰层叠的防守有漏洞,于是果断加速从人缝中杀入,运用迷踪步切入内线换左手勾球打板命中。第一节韦德3投3中拿下6分还送出2次助攻。

  第二节韦德回来后,有一次在外线停球竟没有老鹰球员前来防守,此举太看不起韦德的远投,闪电侠为给自己争口气也得投,手起刀落稳稳命中。随后韦德稍有熄火,出现了2罚全失,而且还有2次传球太过托大,导致一次出界一次被断。不过第三节中段韦德重回攻击模式,连续三次中距离稳稳投进。这点对于韦德尤为难得,有了稳定的投篮手感,他就不必每次都把自己扔出去上篮,从而最大程度保护了身体。稍后詹姆斯后场发动进攻,韦德早已速度快下到对方篮下,然后从下至上溜底,詹姆斯眼神一个虚晃吸引走防守然后妙传,韦德接球直接上篮得分。不用飞天空接,詹韦组合的精华在此球上尽显。

  燃烧的手感没有熄灭,第四节,韦德在左右三分线内一步各再中一记中投。特别是第四节还剩3分52秒那次面对约什-史密斯的干拔命中,让韦德自己都兴奋异常,一路灿烂笑容回防还和史密斯喷了几句垃圾话。

  本场韦德在三秒区里6次出手中5球,剩余出手都是在15尺之外,7投6中包括一记三分球。这种得分方式让热火球迷十分惊喜,因为在韦德职业生涯历史上也从未出现过出手小于13次、命中至少11球的情况。可以说这么高的命中率和效率,在得分后卫里很罕见,就算是联盟第一分位科比-布莱恩特生涯中也从未出现过13投11中的情况。

  韦德连续两场合计出手25次,命中20球,而且一半以上是中远距离投篮,80%的命中率实在令人震惊,联盟第二分位终于杀回来了。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