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分!哈登缺席林书豪平生涯纪录 火箭加时负马刺

2012年12月11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火箭在主场加时以126-134不敌马刺。

  火箭(9-11)三连败,一周内两度败给马刺。詹姆斯-哈登因伤缺阵,林书豪[微博]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8分并助攻7次,他全场三分球5投4中,12次罚球全部命中。>>>您如何评价火箭加时不敌马刺?

  欧米尔-阿西克也的出赛季最佳的比赛,贡献21分10个篮板,可惜胜负不属于他们。火箭共投中16记三分,钱德勒-帕森斯投中两个,得了20分7个篮板,托尼-道格拉斯三分球7投5中,得了17分,马库斯-莫里斯13分。

  马刺(18-4)五连胜,继续高居联盟榜首。加里-尼尔投中7记三分,贡献29分,托尼-帕克打出三双,贡献27分、12个篮板和12次助攻。丹尼-格林[微博]14分,蒂姆-邓肯10分13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得了22分。马刺投中14记三分。

  在上周的交锋中,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还未回归,他们客场以92-114惨败。火箭上一场又输给了小牛,也丢了116分,麦克海尔必须在防守上想想办法了。

  哈登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脚踝,虽然坚持打完,但今天未能出战。火箭调整阵容,让德尔菲诺首发。

  没有哈登在,林书豪更多地控制球权。火箭开场不错,阿西克接连篮下得手,他们以9-5领先。此后近4分钟火箭未能得分,但他们的防守还是很积极,本节还有5分11秒时,邓肯转身投篮时,遭到史密斯盖帽,火箭抢到篮板,帕森斯投中一记三分,结束久不得分的局面,将比分追成12-13。火箭不断外线出手,德尔菲诺和莫里斯相继三分命中,首节过后,火箭以27-23领先。

  林书豪在第二节突然爆发。本节开始后不久,他就与道格拉斯各投中一记三分,火箭以37-30领先。本节过半时,林书豪再度三分命中后,火箭以49-39领先了10分。马刺的攻势也很猛,还在7-0的攻击后,将差距缩小。本节最后1分钟,马刺得了6分,本节他们砍下了41分,上半场以64-63领先。

  火箭未能找到防守的感觉,只得与马刺火拼,好在火力不弱。

  林书豪第三节又两度三分命中,火箭在对攻在不落下风。本节还有1分21秒时,林书豪到前场后马上出手,命中三分,此前他连续4次罚球命中,一人连得7分,火箭将比分扳成88-88。尼尔还以一记三分后,林书豪在本节还有2.4秒时再度命中一记三分,本节最后2分27秒他一人得了10分,火箭以93-91领先。

  前三节林书豪就砍下了26分,创下本赛季的个人得分纪录,阿西克也创下了赛季新高。

  道格拉斯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又两度三分得手,火箭以107-98扩大优势。邓肯此后又吃到阿西克的火锅,但马刺的反击非常迅速,帕克和尼尔各投中一记三分,他们完成12-0的攻击波,在本节过半后以110-107超出。

  火箭只能靠三分与之抗衡,帕森斯在35秒内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在第四节还有4分28秒时,火箭以113-110领先。马刺又将比分超出后,阿西克在本节还有37.3秒时接林书豪传球跳投命中,双方战成120-120。帕克抢投不中,火箭24秒违例后,邓肯最后时刻的投篮遭到德尔菲诺盖帽,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打了2分钟后,火箭还未能得分,比赛还有2分57秒时,才由林书豪两罚两中。尼尔马上还以三分,吉诺比利此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以130-122领先。终场前1分51秒,火箭才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由帕森斯突破上篮得手。帕森斯此后投篮不中,火箭紧接着又失误,马刺保持优势。

  林书豪在终场前41秒快速突破之后上篮得手,平了生涯得分纪录,但为时已晚,马刺用罚球牢牢控制局面。(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