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纳逊首轮10鸟领先4杆 小莫里纳利汉森并列第2

2012年10月25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突然降临的雨水并没有阻挡威尔士37岁选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的火爆状态。星期四,他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抓到10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刷新球场纪录,取得高尔夫BMW大师赛第一轮领先。世界第一麦克罗伊最后一洞9号铁击得很漂亮,将球击到6英尺之内,确保一只小鸟,也确保自己在卫冕过程中没有被甩下太多。

  唐纳逊第一轮结束之后,领先两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4杆。意大利选手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与瑞典选手彼得-汉森(Peter Hanson)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北爱尔兰23岁神童麦克罗伊打出67杆,与莱德杯队长奥拉查宝、以及迈克尔-侯伊(Michael Hoey)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世界第五贾斯汀-罗斯、BMW品牌大使马视频-美兰湖记录被破!唐纳逊BMW赛首轮交62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丁-凯梅尔、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也打得不错,再落后一杆,与另外三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七位。梁文冲打出69杆,位于并列第13位,在中国选手中表现得最为出色。

  杰米-唐纳逊今天一开门便开始抓鸟,他的铁杆出色,不断给自己留下很短的推杆,到转场的时候,他已经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威尔士人并没有就此止步,第10洞,他拿下6英尺小鸟推之后,第11洞,他推入了全天最长一记小鸟推:20英尺。第13洞,他的老鹰推送到洞口。接着第15洞与第16洞,他分别推入15英尺和10英尺小鸟推,再抓两只小鸟。非常可惜,最后两个洞,他没有小鸟机会。但是62杆,无论在哪里都是好杆数,更何况是在尼克劳斯设计的名人赛球场。“我全天都打得很棒。我的意思说,我从开始便打得很棒。我击中了许多球道,将自己放在了非常棒的位置上,而且推杆也能把握住。今天我没有拿下太多长推杆,我只是打得很好,今天是一切都顺着我的一天。” 杰米-唐纳逊说。

  杰米-唐纳逊打破了去年卢乘烈在美兰湖上海名人赛第二轮打出的球场纪录:63杆。从他个人来说,这并不是他的最低杆数。去年,他在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打出61杆,而今年他在摩洛哥举行的哈桑二世杯最后一轮也打出61杆。“应该说这是我最好的几轮球之一。这个高尔夫球场与我打的另外两个场地,也就是所打低杆数的那两个球场相比,要稍微难一些。这个球场绝不是轻而易举能够拿下的球场。” 杰米-唐纳逊说。

  在杰米-唐纳逊这个低杆面前,别的选手明显黯然失色。可是至少麦克罗伊在最后时刻展现了他一点天王本色。他开出了当天最好的一杆,接着从144码处,他9号铁将球送到6英尺之内。“今天我在第14洞丢了一杆,可是马上在第15洞抓鸟反弹回来,非常好。接着我击出了也许是我的最好一个开球,以及我当天最好一个铁杆。”麦克罗伊说。

  麦克罗伊明显意识到了杰米-唐纳逊交出的低于标准杆10杆佳绩。“今天的比赛条件真的很平静,球场等待着我们去征服。”麦克罗伊说,“十分明显,杰米打出的低于标准杆10杆是一个相当杰出的杆数。我努力保持在他附近。我还是满意今天表现的,进入明天的时候我处于一个好位置上。”

  麦克罗伊去年在延长赛中击败美国选手金河珍赢得了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不过作为赛事的升级版,BMW大师赛就云集了更强大的阵容,以及更高额的奖金:700万美元。“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期待卫冕。”麦克罗伊说,“的确这是一场全新的比赛,可是我期待着像去年一样夺冠。”

  本次比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了14名球手参与。苏东是他们之中表现得不错的一个选手,他抓到6只小鸟,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表示BMW大师赛与他参加的一般的国际赛事,感觉非常不同。“同一亚洲大部分是中国、韩国和澳大利亚选手,今天的欧巡赛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巡回赛,两者不能进行比较。”苏东说,“应该说现在的欧巡赛与美巡赛的水平相当,这在莱德杯上已经得到了证明。这些年来欧洲的选手一直在赢莱德杯。而这场比赛汇聚了欧洲最好的选手参与,因此水平真的很高。你会发现中国选手真的还有差距,在这里你不允许失误一场。”

  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