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珊珊世界排名升至第五创新高 两年来连跨几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1:45  新浪体育微博
冯珊珊喜捧杯冯珊珊喜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消息,因为在LPGA锦标赛上的夺冠,冯珊珊世界排名又有新突破,她从第十名跃升到第五位,再创历史新高,也是中国选手在高尔夫球坛取得的最高记录(无论男女)。冯珊珊一共参加了54场比赛,平均积分 7.66分,总积分413.42分。现在她排在曾雅妮、史黛西-路易斯、崔罗莲和苏珊-佩特森之后,平均分仅低于佩特森0.03分,超过了宫里蓝、克里斯蒂-科尔等。从2010年6月29日的62名,到现在的世界第五,珊珊一步一个脚印走了出来!以下是冯珊珊最近的世界排名变化过程:

  2012年5月28日,中国选手冯珊珊在赢得日巡赛第三个冠军之后,日巡奖金排名上升到了第三位,不过世界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依旧维持在第十位。

  2012年5月15日,中国选手冯珊珊在日巡-Fundokin酱油女子公开赛获得第二名,世界排名重新返回世界排名前十位

  2012年4月2日,韩国选手柳先映赢得纳贝斯克高尔夫锦标赛之后,世界排名飞升了22位,本周上升到了第15位。金寅敬虽然落败,获得亚军的她就重返世界排名前十位,从而将中国选手冯珊珊挤了出去

  2012年3月27日,经过了上一周的起亚精英赛之后,曾雅妮继续维持在世界第一位,遥遥领先其他选手。而冯珊珊也首次进入了世界排名前十位。她因此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高尔夫选手(无论男女)。

  2012年3月6日,冯珊珊在海口观澜湖赢得世界女子锦标赛,但是世界排名(第12位)并没有发生改变。

  2012年2月27日,中国内地唯一在LPGA巡回赛征战的小将冯珊珊在汇丰女子冠军赛延长赛中遗憾败北,虽然再次与个人的首个LPGA冠军失之交臂,但并列第二名的好成绩也让冯珊珊本周的世界排名再上升一位,升至第12位,创下新高

  2012年12月20日消息,高尔夫2011赛季已经结束,在昨日公布的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中,今年豪取12胜的中华台北球员曾雅妮以平均分17.89稳居第一,广州小将冯珊珊排第13位,创下了中国内地女球员的最高排名。

  2012年11月6日消息,在日本近铁贤岛乡村俱乐部进行的LPGA美津浓精英赛决赛轮最后一洞,冯珊珊在延长赛输掉比赛,屈于亚军。通过此战,冯珊珊世界排名上升了四位排名第16位。

  2011年9月26日消息,继周日冯珊珊获得日巡赛-宫城电视杯赛冠军以后,她的世界积分增加36.20分,排名上升5位至23位,是现在中国内地女子高尔夫职业选手里排名最高的。

  2011年8月9日消息,冯珊珊继日巡赛-明治杯赛收获职业首冠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又创新高。她共参加了38场比赛,平均分3.41,总分129.59,上升了14位,排在第33名

  2010年6月29日消息,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美国选手克里斯蒂-科尔以10.45点积分,超过了宫里蓝的10.33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中国内地选手冯珊珊以1.90分,排在第62位

  2008年9月29日,今年刚涉足女子职业圈的冯珊珊排名世界第156位。那次大赛后她的排名大幅提升到第85位;28日,在纳维斯塔精英赛上获得第四名后,她的世界排名再提升18位。据女子职业巡回赛(LPGA)29日公布的最新一周世界排名,冯珊珊目前已排在第67位

  女子世界排名前十:

  世界第一:曾雅妮(Yani Tseng)

  世界第二: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

  世界第三:崔罗莲(Na Yeon Choi)

  世界第四:苏珊-佩特森(Suzann Pettersen)

  世界第五:冯珊珊(Shanshan Feng)

  世界第六:宫里蓝(Ai Miyazato)

  世界第七:安柱宣(Sun Ju Ahn)

  世界第八: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

  世界第九:金寅璟(I.K. Kim)

  世界第十:申智爱(Jiyai Shin)

  (Solvang)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