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珊珊:夺首冠信心大增 下一个目标美巡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2:22  新浪体育
冯珊珊:夺首冠信心大增下一个目标美巡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女子日巡赛明治杯结束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选手冯珊珊(微博)以低于标准杆14杆(68-67-67)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是冯珊珊今年第二场日巡赛,是她自2008年转职业以来的首个冠军。赛后冯珊珊接受新浪高尔夫频道采访说,她非常高兴。夺冠过程不仅是对她球技的考验,更是对心理的考验。冠军的胜利肯定了她之前的努力,增强了今后打球的信心。接下来她将去积极争取美巡赛冠军。

  赛后冯珊珊接受采访说,她非常高兴。夺冠过程不仅是对球技的考验,更是对心理的考验。“这次不是我第一次打冠军组,但以前打的时候都会有点心急。这次我汲取了经验,没有心浮气躁,所以虽然在第二洞吃了一个柏忌,还是很快调整好,接下来的每个洞就沉稳顺利些了。”所以在接下来的7、8、9洞冯珊珊一口气连抓三只小鸟。她说:“日本的球场不长,很适合我这种长距离选手。我只要不着急,就很容易抓到小鸟。连抓三个鸟以后增强了我的信心,也对角逐冠军更有利。”

  谈到夺冠后的感受,冯珊珊说“感觉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虽然以前我在青少年赛和一些国内比赛中得过很多冠军,但08年转职业后却一直没有夺冠。所以我一度有些迷惘。这个夺冠确实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证明我是有实力和技术去争夺得冠军的。”同时珊珊也表达了对关心她的球员,球迷和家人的感谢。“我比赛完了之后,就登陆到新浪微博,看到那么多人关注我。非常开心,也很感谢大家。”

  冯珊珊在练球时会有意模仿下场状态,尤其是在果岭上练习的时候。“练习和下场比赛应该结合起来,这样比较容易找到状态。”聪明的珊珊还懂得如何劳逸结合,勤思多想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她每天大概打150-200个球。也不是一直打,十个球左右就会停一停。在周围转转,做些拉伸练习,再回想一下动作。平均下来一分钟大概只打2个球。“我不会没日没夜地练习而不去思考。我不建议一直泡在练习场练习。这样身体累了以后,动作会变形,更不利于打出好球。”一直以来珊珊打球都是铁杆比较好,这是不是意味着她花了更多时间练习铁杆呢。珊珊说:“没有,我铁杆一直挺好,就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挥杆和切杆上。”

  2007年,冯珊珊通过了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选手。然后就一直在美国征战美巡赛,可一直没获得冠军。这是她的第二场日巡赛,就一举夺冠。谈到这个差异,珊珊觉得比较正常。因为美巡赛的参赛选手水平和难度比日巡赛高。在美巡赛上不是稳定发挥了,就能夺冠。如果只是稳定发挥,而不去争取很低的杆数,有可能连前十都进不了。日巡赛则不需要特别低的杆数。并且日巡赛的球道比美国的宽一些,还相对短些,比较适合珊珊这种长打型选手。当然除去客观因素,冯珊珊个人的状态也相当重要。她说:“之前我一直在美国比赛,参加了两场很重要的赛事。所以一直保持着一个很好的竞技状态,这促使我在这次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当然日巡赛也有很强的选手,能力非常强。可能是因为前两周,日巡赛没有安排比赛,她们的状态不太好吧。”

  在勇夺职业生涯首冠之后,珊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已经完全把高尔夫当做一项事业,将认真经营。今年她的规划是:上半年主要参加美巡比赛,下半年转到亚洲赛场,参加日巡赛和别的亚洲赛。她希望能夺得日巡赛和美巡赛的冠军。冯珊珊自信地笑着说:“既然已经拿到日巡赛的冠军了,拿下一个目标当然是美巡赛冠军。”祝年轻的珊珊将来的路越走越好,成为一颗闪耀世界的女子高尔夫明星。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珊珊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