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科尔望连胜巩固王位 冯珊珊排名第62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9:34  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科尔望连胜巩固王位冯珊珊排名第62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美国选手克里斯蒂-科尔以10.45点积分,超过了宫里蓝的10.33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她也是最近三周来女子高坛产生的第三位世界第一。中国内地选手冯珊珊以1.90分,排在第62位;叶莉英是以1.12分,排在第109位。因伤去年休战一年的张娜,以0.15分,世界排名在364位。

  2006年2月21日创立的世界排名,按照选手们过去两年来的表现来排定,尤其看重最近13周的表现。自创立以来,过去的四年时间只有两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和奥查娅。但自奥查娅4月24日宣布退役后,世界第一之争变得非常激烈。最近三周以来,在申智爱、宫里蓝、科尔之间进行了三次流转。

  “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我一直都渴望的。我一生为之努力的。我很自豪,现在成为了排名头号的球员。”科尔说。

  上周LPGA锦标赛开始前,科尔就表达了自己想成为世界第一的愿望。而在周日夺冠之后,她成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科尔的2010赛季表现不错,开官战泰国本田LPGA赛上获得第4名开始,接着在汇丰女子冠军赛上获得第二名。她还在四月的LPGA首场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上的并列第五。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科尔最差的表现是第22名。

  这位进入LPGA已经14个赛季的美国选手,一路走来其实不那么顺利。

  她1996年在未来之星巡回赛开始自己职业生涯,1997年进入LPGA巡回赛。然而,她在LPGA的新人年非常艰难,没能保卡,赛季结束重回了资格学校,而她和朴世莉是以并列领先的成绩拿到1998年全卡。接下来,她的第一个职业冠军花了几乎五年时间,在2002年的朗斯药业挑战赛到来。2004年是科尔的转折年,她在赢得了Takefuji精英赛后,还赢得了其他两场比赛。随后,科尔每年都至少拿到一场冠军,2007年在美国公开赛获得了首个大赛胜利。上周又拿下了第二场大赛。

  不过现在,科尔最需要打响的是世界第一保卫战。目前,她只领先宫里蓝0.22分,与申智爱的积分也在1分之内。极有可能,在随后的比赛里,王位会继续“轮转”。科尔深知自己的处境,因此她期待在本周的比赛上夺冠,巩固地位。

  (小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