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鼎新屠龙进Golf杯决赛 龙星战迎战辜梓豪

2016年12月28日10: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第7届龙星战开幕式第7届龙星战开幕式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10时,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B组将激战第3局,目前两连胜的杨鼎新五段迎战辜梓豪五段,胜者14时对阵孙腾宇七段。而在前一晚,杨鼎新刚刚屠龙阻击韩流,中国棋手包揽新浪SgGolf杯冠亚军。

  27晚,杨鼎新(昵称感觉有点累)来到新浪围棋办公室出战第2届SgGolf杯新浪世界冠军争霸赛半决赛,屠龙击败韩国“yh7525”。而在26日晚,“重庆渝高”对杀力克韩国“ljh951”。本届新浪SgGolf杯冠军战“感觉有点累”连胜“casak”“sjf486”“whisky”“ws0311”,8强双败淘汰赛胜负“ljh951”后连胜“ehfekfl33”“曾经的回忆”。“重庆渝高”预选赛胜“pkoro26”后负“全开111”,不过作为月排行种子得以出战本赛,连胜“daisizen”“aw209”,8强双败淘汰赛胜“117117”负“yh7525”后再胜“117117”。至此,“感觉有点累”与“重庆渝高”成功会师三番棋决赛,中国棋手提前包揽冠亚军。

  新浪世界冠军争霸赛每届为期4个月,一年举行3届,在中国新浪围棋、韩国乌鹭围棋、日本棋院用户中万里挑一选出世界围棋高手中的最强者。总奖金高达3亿4千6百万韩元,首届SgGolf杯总奖金1亿2百万韩元,冠军奖金3千万韩元,月排行前5名每月奖励1.5万人民币。比赛每晚20时进行,每方20分钟,3次30秒读秒,迟到10分钟弃权。在此前3届新浪WBC冠军战“牛奶搭档”2比0胜韩国“hckim”、“侠之大者”2比0胜韩国“ok11517”,“顺利过关”2比1击败韩国“ehfekfl33”,中国棋手达成三连霸。不过首届新浪SgGolf杯冠军战“局道01”1比2不敌“117117”,韩国首次登顶。

  本届中国龙星战借鉴了日本赛制,同样由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的日本龙星战通过预选产生96人,12人1组分成8组。中国龙星战则分为新浪网络选拔、本选赛、本赛、半决赛、决赛三番棋五个阶段,新浪网选和本选赛按年龄段分为五组进行,分别是20岁以下组、20岁至30岁组、30岁至40岁组、40岁以上组、女子组。本赛22人分为A、B两组,每组11人,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进入半决赛,交叉对决。在今年进行的第25届日本龙星战中,安达利昌三段在小组赛豪取9连胜后负彦坂直人九段,以最多胜获得本赛资格,不过在16强淘汰赛负于一力辽七段。

  如此新颖赛制犹如打擂,擂台英雄呼之欲出。此前杨鼎新在龙星战连胜李赫、钟文靖,与辜梓豪上一次交锋是在8月进行的威孚房开杯,加上前几年的星锐战和围甲,杨鼎新大致对辜梓豪取得四连胜。近期进行的中国名人战中,辜梓豪负范蕴若,杨鼎新连胜唐韦星、谢尔豪,状态颇佳。不过快棋赛偶然性大,胜负更多取决于临场发挥。

  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四维数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比赛用时30秒1步,保留10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20万,亚军8万人民币。龙星战A组第3局童梦成与刘星的较量(连笑候场)1月9日10时/14时进行。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龙星战杨鼎新辜梓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