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象公开赛赛程过半 余泱漪谭中怡同分领跑

2016年12月12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5轮比赛现场第5轮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12月11日,2016年“星艺装饰杯”海南(儋州)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在儋州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中国国示象棋协会训练基地结束了第5轮的较量,这也意味着本次比赛的半程结束。在今天的比赛中,余泱漪和谭中怡又报捷报,战胜各自对手,在所有的棋手中联手领先。

  余泱漪今天的对手是摩尔多瓦棋手弗拉基米尔·哈米杰维奇。开局小余故意选择了稍差一点的开局,因为他觉得今天对手可能要求和。但对手应对有问题,没多久他就反先了。反先后虽然多一个兵,却也不是很好赢,无奈对手在最后时刻又犯错误,余泱漪笑纳了对手的礼物。

  余泱漪对自己的半程表现很满意,5盘棋拿到4.5分,“希望能够保持住”,他说。

  同样拿到4.5分的还有谭中怡。她今天的对手是戴常人。戴常人属于进攻型棋手,小谭选择了西西里防御,保持弹性。中局阶段戴常人没能持续施夺,后翼让给了小谭。快到时限时,戴常人不但将中心全部让出,自己的子力还不够协调,只好眼睁睁将胜利拱手相让。谭中怡说:“感觉这盘棋他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

  小谭说4.5分完全超出预期,她的预期是3.5分或是4分。但是,她下一轮的对手铁定是余泱漪,她有些无奈地说:虽然我对自己没什么信心,也还是尽力吧。希望老天能够眷顾我。

  第5轮比赛成绩如下:

  晚餐时,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林峰老师说:“前半程中国棋手很出色。”目前在积分榜上,余泱漪和谭中怡并辔领先,其后是温阳和美国棋手阿列克谢积4分紧随其后,周健超、房岩、徐英伦、戴常人、彭雄健、房宇翔等12名棋手形成3.5分集团对领先者虎视眈眈。

  第6轮对阵如下:

  明天休赛,组委会上午组织大家对东坡书院,下午进校园车轮战。

文章关键词:国际象棋海南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