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廊桥象棋棋后赛打响 唐丹王琳娜等迎开门红

2016年11月17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丹速胜玉思源唐丹速胜玉思源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上午9时,“相约廊桥”2016全国象棋棋后赛在浙江泰顺县廊桥文化园隆重开枰。首轮唐丹中盘速胜玉思源,王琳娜胜时凤兰。首轮共有七位棋手获得开门红。

  首轮比赛,最近状态颇佳的象棋大师玉思源先手迎战刚刚六次获得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的等级分第一人特级大师唐丹。两人棋风均以犀利著称,颇具杀伤力,此次对决注定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好戏。双方以飞相对左士角炮开局,黑方布局不落俗套,祭出双边马怪阵,收获良好效果。中局纠缠中红方虽取得多兵物质优势,但己方左翼被黑方封锁,左车难以发挥作用,局面落入下风。黑方各大子占位极佳,形成强大攻势,红方难以抵抗,唐丹中盘速胜。

  另一盘焦点对决:广东美女象棋大师时凤兰执红对阵黑龙江老牌特大王琳娜。双方以中炮对反宫马布局,开中局纠缠甚紧,正当局面犬牙交错、互有牵制时,红方连续下出空招,局面直转之下,此后黑方虽然错过了更加严厉的攻击手段,但也简化成双炮双卒士象全对马炮士象全的优胜残局。最后王琳娜凭借深厚的残局功力,取得胜利。

  泰顺本地象棋大师陈青婷坐镇第一台,以仙人指路对阵特级大师党国蕾飞右象布局,布局伊始二人就脱离常规套路,进入中局角力。红方第十四回合马八进七吃黑卒较为急躁,如改走炮八平四攻马则仍可保持先行之利,党国蕾经验丰富,抓住机会连续攻击红方冒进的过河马,进而占得局面优势,最终经过129回合的艰苦对决取得胜利。

  其它台此结果:梁研婷先负赵冠芳,陈幸琳先胜尤颖钦,左文静先胜吴可欣,陈丽淳先负刘欢,周熠先和唐思楠。

  首轮详细赛果如下:

  第2轮详细对阵如下:

  (李冉)

文章关键词:唐丹王琳娜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