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廊桥象棋棋后赛即将揭幕 16位女子大师出战

2016年11月16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陈青婷VS尤颖钦资料图:陈青婷VS尤颖钦

  来源:泰顺县体育事业发展局

  11月17日,“相约廊桥”2016全国象棋棋后赛将在泰顺廊桥文化园隆重开幕。经过为期四天的比赛,将角逐产生棋后以及各等次奖,其中棋后将获得10万元奖金。

  当天的开幕式之后,温籍棋王、国际特级大师蒋川将在开幕式现场进行盲棋一对十表演赛;11月19日下午,8名女子象棋大师还将在育才小学与80名小棋手进行车轮表演赛。

  16位大师以上女子棋手“相约廊桥”

  本 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非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承办,泰顺县委宣传部、县体育局等十多家单位协办以及支持。根据赛 事规则,参赛选手以2016年5月31日公布的女子棋手等级分为准,顺延邀请排名前16位的大师(含)以上女棋手,其中包括象棋特级大师唐丹、象棋特级大 师王琳娜、泰顺籍象棋大师陈青婷等。

  根 据赛事安排,比赛于11月17日至20日在泰顺泗溪廊桥文化展厅和玉龙山氡泉度假村两地举行,比赛分预、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阶段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5轮,取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共分2组,即预赛1-4名决前四名、预赛5-8名决五至八名。决赛阶段采用两局分先制,首局抽签决定先 后走,次局换先。总分多者胜出,如两局战平,则加赛快棋。

  泰顺创建全国象棋之乡

  近 十多年来,泰顺县高度重视象棋项目的发展,涌现出了全国女子象棋大师陈青婷、全国中学生象棋锦标赛亚军王宇航、全国象棋儿童赛冠军徐子惠等多名优秀棋手, 仅2014年至今就有近500人次在全国、省、市的各级象棋比赛中获得名次。2013年举办廊桥杯全国象棋女子大师邀请赛,2014年2月经获批全国象棋 后备人才培训基地,2016年10月泰顺县育才小学获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泰顺县目前正着力创建全国象棋之乡,努力将象棋运动培育成为泰顺的特色优势体育项 目。

  郭乐燕 陈祥磊

文章关键词:棋后廊桥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