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廊桥象棋棋后赛开幕 16位顶尖女子棋手出战

2016年11月17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欢迎晚宴欢迎晚宴

  新浪体育讯  我国著名的“生态之县”、“廊桥之乡”泰顺位于浙江省南部,境内山水清幽,廊桥秀美,寓“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之意。11月17日,“相约廊桥”2016全国象棋棋后赛将在这风景如画的浙江泰顺县廊桥文化园隆重开幕。

  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非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体育局、泰顺县旅游局、温州市象棋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泰顺县经信局、泗溪镇人民政府、雅阳镇人民政府、泰顺县象棋协会、泰顺县旅游协会、台州银行泰顺支行、泰顺县玉龙山度假村、中国•温州华严石砚研发中心鼎力支持。

象棋女子第一人唐丹抽签象棋女子第一人唐丹抽签

  据悉,继“相约廊桥” 2016全国象棋棋后赛后,在当地政府及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棋后赛还将于2017、2019、2021、2023连办四届,以打造中国象棋女子比赛第一品牌。

  此次盛会汇集了当今象棋棋坛女子等级分前十六位的顶尖高手。(如有不参赛者则依照等级分次序顺延。)其中包括象棋特级大师唐丹、王琳娜、以及拥有超高人气的美女大师时凤兰和泰顺本地象棋大师陈青婷等。

王琳娜抽签王琳娜抽签

  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阶段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5轮,取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共分2组,即预赛1-4名决前四名、预赛5-8名决五至八名。决赛阶段采用两局分先制,首局抽签决定先后手,次局换先。总分多者胜出,如两局战平,则加赛快棋。

  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将产生棋后桂冠,独揽10万元现金大奖。

  11月16日晚9点,伴随着《铿锵玫瑰》的曼妙歌声,赛事裁判长厉晓秋、副裁判长董波主持抽签仪式。第一轮对阵如下:

文章关键词:象棋廊桥唐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