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抽签“壮士断腕” 众多棋手或将迟到比赛

2016年11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抽签棋盘抽签棋盘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晚,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廊坊开幕,抽签时唐韦星“壮士断腕”被金起用辜负,引来一片惋惜笑声。

  新奥杯抽签方式是由棋手选择背面藏有数字的黑白棋子,签名后依次落子于大棋盘上,但由于选择颜色很随机,会出现黑方或白方连下局面,棋局走向也就一发而不可收拾。白方“连走”成功枷吃棋筋后,轮到唐韦星抽签,他拿了枚黑子来到大棋盘前,毅然选择动出死子,转身大喊下一位请跟着我再长一手黑棋,大家合力逃出去啊!不料后一位抽签的金起用不懂中文,虽然也拿了黑子但完全辜负了“队友”唐韦星,落子到了另一边,引来一片惋惜笑声。此前孔令文就曾赶过来替父亲聂卫平传话,说大盘上白棋多了一子,应该黑“连走”才好平衡手数。这回在台下津津有味看“棋”的父子俩不由哈哈大笑。透露一下,中央被吃“三子”分别是许映皓、赵汉乘、唐韦星的,左下角被“提掉”的一子是王元均的。

  种子棋手分散抽签后,其他棋手是按预选小组序号依次抽签,倒数第2位曹又尹抽完乐了:我就想对上李世石,能和他学一盘好开心。最后1位张璇抽到22号也笑了:22是我生日,怪不得是我抽到了。首轮张璇将对阵连笑。

  由于航班延误,韩日棋手姗姗来迟,而不少参加4日围甲的棋手仍在星夜兼程。云南队柯洁、范胤、李康、浙江队黄云嵩、芈昱廷、成都队党毅飞、浙江队秦悦欣均是由新奥副总裁金永生代为抽签,浙江队金志锡则由韩国团长崔明勋代抽。他们中有些半夜方才赶到,有些何时能到还是未知数。

  2013年梦百合杯安冬旭也曾遭遇航班晚点,对手山下敬吾大度同意了推迟开赛时间。不过这次韩国棋手并未同意,按照新奥杯预选赛补充规定迟到半小时将判负。不过本赛每方用时多了半小时,开赛时间为10点,迟到弃权时间是多少、裁判长是否会令比赛推迟还未可知。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应氏杯唐韦星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