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又杀出1核心级大神 孔蒂坎特外再挖1瑰宝

2016年11月06日0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场比赛马科斯-阿隆索打进了蓝军生涯处子球本场比赛马科斯-阿隆索打进了蓝军生涯处子球

  切尔西主场5-0大胜埃弗顿,豪取英超五连胜并暂时登顶英超积分榜。自孔蒂变阵三后卫之后,蓝军在英超五战五胜,打进16球的同时防线一球未失。兼具稳固后防和犀利进攻的这支切尔西,如今已走出了惨败给阿森纳的阴影,成为了真正的争冠热门。而本赛季以2300万镑身价加盟切尔西的马科斯-阿隆索此役发挥出色,他在防守端有稳健发挥的同时,还打入了自己蓝军生涯的处子球。

  阿隆索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18分钟,右路的佩德罗禁区内接球后低平球横传,中路包抄的科斯塔漏过了第一点,但左路插上的阿隆索适时地出现,他迎球直接一脚推射洞穿了埃弗顿的大门。这一球距离蓝军首开纪录仅仅过了23秒,闪电般的两连击也让埃弗顿一下乱了方寸,最终节节败退五球惨败。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阿隆索得到8分,仅次于本场梅开二度的阿扎尔。孔蒂也称赞了阿隆索本场的表现,认为打进处子球对这位年轻的边后卫而言非常重要:“他今年夏天刚从意甲来到了英超,换到新的联赛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打进这个球对他肯定会大有帮助。”

阿隆索庆祝进球阿隆索庆祝进球

  本赛季开始的几场比赛里,孔蒂一度以阿斯皮利奎塔作为首发左后卫,使用四后卫阵型。然而,0-3输给阿森纳迫使他做出战术改变,意大利人最擅长的三后卫阵型被摆上了台面,阿斯皮利奎塔被移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而在左翼卫的位置上,孔蒂决定让马科斯-阿隆索来尝试。西班牙人用自己稳定的表现坐稳了这个位置的首发,孔蒂在阿隆索的首场先发比赛后便对他送上赞美,称“他踢出了一场很好地比赛,而且还能继续进步”。到了今天这场比赛里,攻守全能的西班牙人已经能在蓝军左路驰骋自如。

本场比赛阿隆索的活动热图,西班牙人已经统治了左边路本场比赛阿隆索的活动热图,西班牙人已经统治了左边路

  从比赛热图可以看出,阿隆索完全统治了左边路。进攻端,阿隆索有两脚射门的同时,他还创造了多达3次机会(第二多)。防守端,阿隆索抢断8次,全场最多。在左翼卫这个位置上,阿隆索踢了球队核心才有的超神数据和表现。正是有了阿隆索对左路的强力统治,身为左边锋的阿扎尔,才得以能经常跑到右边路,去和佩德罗形成配合。

在佛罗伦萨时期,阿隆索便被改造成了多面手在佛罗伦萨时期,阿隆索便被改造成了多面手

  联赛五连胜下来,马科斯-阿隆索在左翼卫的位置上越踢越好。实际上,佛罗伦萨主帅保罗-索萨曾在上赛季改造了阿隆索的场上位置,西班牙人在紫百合阵中的位置并未局限于左后卫。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上至左前卫,下至中卫,这些位置都曾出现过阿隆索的身影。攻守兼备的西班牙人,如今无疑也可以完美胜任孔蒂三后卫体系中需要全攻全守、大范围上下移动的翼卫位置。如果不是对阿隆索的防守能力有信心,一向注重防线稳定性的孔蒂恐怕也不会在今夏转会窗口关闭前力主签下西班牙人,而将位置相同的巴巴租借出去

  其实马科斯-阿隆索对英格兰足坛并不陌生。虽然他此前效力于意甲,但在加盟紫百合前,这名前皇马青训球员曾效力于英冠博尔顿队,在紫百合效力期间他也曾租借加盟英超桑德兰。如今在“回归”英格兰足坛后,阿隆索也在孔蒂的三后卫体系下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豆包)

文章关键词:孔蒂阿隆索摩西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