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杨珺菁又伤了 八一女排遭重创

2016年11月05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珺菁被队友搀扶下场 杨珺菁被队友搀扶下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2轮全面展开。本轮焦点战之一的川军大战再爆冷,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再发威帮助四川队主场3-0再度零封国手云集的八一队,实现了主客场双杀。刘晏含因伤缺阵的八一队实力本身受损,然而雪上加霜的是赛末时,国手杨珺菁再度受伤被搀扶下场。

  八一女排是国内排坛一支传统劲旅,拥有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杨珺菁,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清一色的国字号球员让其他队伍羡慕不已,但八一队发挥非常不稳定。联赛首轮,虽然刘晏含因伤缺阵,但八一队轮整体实力完全可以与其他队伍抗衡,结果在与四川队的对垒中无法抑制住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的强悍进攻。在职业联赛驰骋多年的鲁尔克独揽28分帮助四川队客场3-0完胜八一。

  第二轮,两队再度狭路相逢。八一女排客场对阵四川。本场比赛,刘晏含再度因伤缺席。八一女排依旧难以遏制四川队外援的攻势,再加上进攻核心刘晏含的缺阵,副攻国手杨珺菁也是带伤上阵。首轮主场告负后,杨珺菁赛后就是一瘸一拐走的,说明她的膝盖伤势并没有完全康复。

  今天的比赛,八一队主教练俞觉敏并没有派杨珺菁首发,但在八一队首局22-25失利之后,杨珺菁从第二局开始首发出场。由于八一队整体串联和攻防有漏洞被四川抓住,虽然在20分前都能相抗衡,但在关键分上难以把握住以22-25再负。第三局,八一队更是被四川队卡轮,早早就大比分落后失去了悬念。战至13-23八一队落后时,杨珺菁突然再度受伤,遗憾下场,被队友王艳替换出场。杨珺菁的受伤无疑给八一队沉重的一击,原本主客场遭四川双杀就已经陷入困境,如今又折损大将,简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杨珺菁的具体伤势伤不明朗,很可能还是膝关节老伤。去年世界杯之后,杨珺菁在代表八一队出战世界军人运动会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此后做了手术还赴美国进行康复治疗,但恢复效果不佳,也直接影响了她的里约奥运会前景,最终遗憾无缘里约奥运会。如今,她的伤病依然困扰着她,而八一队在损失刘晏含和杨珺菁两员大将之后将变得更加艰难。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八一女排杨珺菁刘晏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