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10三分!韦德上季一共才7个 想投就有真任性

2016年11月05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分神了!三分神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104-117负于纽约尼克斯,公牛首发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出场33分钟,20投12中,三分球7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10个篮板。

  如果杜兰特没有决定转投勇士队,韦德加盟公牛队将是今夏NBA最重磅的消息。要知道,杜兰特为雷霆和前身超音速队一共效力了9年,而韦德已经为热火队效力了13年,他早已成为了迈阿密热火的象征和灵魂。

  热火队之所以没有足够的诚意留住韦德,无非是觉得韦德早已过了巅峰期,状态正在不断走低。其实早在几年前,外界就觉得韦德正在走下坡路,而且担心他的膝盖隐患,但是韦德总是能够用出色的表现来打那些质疑者的脸。今年季后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韦德最终决定加盟公牛队,相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本赛季开始以来,韦德状态不错,他场均得到15.8分,全队第二,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7%。

  很多人都认为这支公牛队的领袖是吉米-巴特勒,韦德在加盟公牛队之后也反复强调公牛是巴特勒的球队,但是巴特勒毕竟还年轻,当比赛进入胶着或者需要打破僵局的时候,这支公牛队里最好的选择依然是韦德,今天这场比赛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开场后,尼克斯反客为主,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一节很快就领先公牛多达两位数的分差。危急时刻,韦德站了出来,他开始通过各种擅长的进攻方式来得分,比如:中距离急停跳投,以及低位的背身强打。在韦德的带动下,公牛队逐渐追分。

  今年公牛揭幕战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韦德的三分球令人印象深刻,6投4中。今天,韦德在三分线外继续手感火热,整个第二节,韦德三分球3投3中,最牛的是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他在左侧底角面对波尔津吉斯的贴身防守命中一个三分。

  结果上半场结束时,韦德10投7中,三分球4投3中,已经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并帮助公牛以57-56领先。

  这样一来,韦德在代表公牛队的四场半比赛里已经投进了8个三分球,超过了他整个上赛季在热火队的三分命中数(7个)。

  第三节开始后,韦德的进攻势头有所减弱,但是他的把握能力依然很强。本节快结束时,公牛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韦德耐心地运球,在时间到点之前,他迎着诺阿的防守命中了一个后撤步三分,这是他本场的第4个三分球进账。

  到了第四节,公牛一度落后两位数的分差,这时候,他们能依靠的也只有韦德。还剩6分多钟时,韦德在罚球线区域背打库特尼-李,虚晃一下之后,韦德完成一个翻身跳投,而且造成犯规,成功打出一次2+1。无奈公牛在最后时刻整体进攻哑火,只能靠着34岁的韦德一人得分,那段时间,韦德迎着安东尼的防守又命中一个三分。

  尽管公牛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韦德的状态值得称赞,他全场20投12中,得到35分,外加10个篮板,我们有多久没有在场上看到这样的韦德了?更难得的是,韦德三分球7投5中,在职业生涯的尾声,他已经在逐渐把曾经的弱项变成一门可靠的武器。

  (罗森)

 

文章关键词:韦德公牛罗斯尼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