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英超十大发动机 竟然没有厄齐尔?

2016年11月04日14: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赛季至今只有一次助攻,厄齐尔的传球退化了吗?本赛季至今只有一次助攻,厄齐尔的传球退化了吗?

  近日,英国媒体盘点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英超的十大“发动机”球员,这项数据排名的依据是所有英超球员本赛季完成的传球总数。在这份榜单中名列第一的是利物浦中场大将亨德森,他总共在本赛季英超比赛中完成830脚传球。在榜单中,同样还出现了曼联中场博格巴、曼城核心席尔瓦、蓝军后腰马蒂奇等人的名字,但目前英超积分追平榜首、暂排名第二的阿森纳阵中却无人入选,连队中绝对核心厄齐尔也缺席了这份榜单。 

英媒盘点英超十大发动机球员,厄齐尔bing'wei'zai'lie英媒盘点英超十大发动机球员,厄齐尔并未在列

  纵观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厄齐尔不可谓不神勇,刚刚在欧冠中绝杀卢多戈雷茨的他目前已经打进了7粒进球,其中英超三球,欧冠四球。但在另一项关键数据——助攻上,厄齐尔似乎暂时落了下风,迄今为止他在英超中只有一次助攻,这似乎并不符合上赛季英超助攻王的身份。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厄祖在英超助攻榜上以19次高居榜首,比第二名埃里克森高出了六次之多,而在传球总榜上他也高居第三,仅次于小法和伯恩茅斯中场瑟曼。难道厄祖这个赛季的传球真的退化了吗?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首先,本赛季厄齐尔英超出战9场首发8次,在赛季开始之初便没有全勤,他的总出场时间要少于榜单上的所有十名球员,若以传球总数进行排名,厄齐尔无法进入前十情有可原。实际上,在场均完成传球次数上,厄齐尔每场能够有60.7脚传球,这一数据目前在英超所有球员中目前排名第15,虽然排名也不算高,但厄齐尔场均传球的数据其实要强于这份“中场发动机”榜单上的一些球员,如赫尔城的利弗莫尔、蓝军边卫阿斯皮利奎塔等。

  其次,不难发现进入这份榜单的多数球员在场上的位置都处于中后场后腰甚至后卫的位置上,只有席尔瓦一人是纯粹的进攻球员。实际上,球员位置的不同也导致了场上传球的难度与数量都会产生差别。中后场球员在后场的倒脚、横向转移球偏多,向前的一脚关键传递相对较少,这也客观上提升了这些球员的传球准确率。反观厄齐尔,处在前场进攻核心的位置上,他所作出的传球多数是追求一刀致命的关键传球或是直接助攻。在这种情况下,出自厄齐尔脚下,最终未能到位的传球便会更多一些了。

进攻端完成的传球总数排名,厄齐尔的数据还是非常可观的进攻端完成的传球总数排名,厄齐尔的数据还是非常可观的

  实际上,另一项数据统计足够证明,如今的厄齐尔在进攻端依旧能为球队提供足够的动力。在对方半场完成的传球总数排名中,厄齐尔目前以396脚传球高居第二。虽然只有一次英超助攻,但他的关键传球数多达22次。而事实也能够进行更有说服力的佐证,如今枪手在英超赛场高歌猛进,积分暂列第二的同时,打进23球的数据也高居第三位。流畅运转的进攻是阿森纳胜利的保障,而厄齐尔仍然是枪手中前场当仁不让的动力源泉。

  (豆包)

文章关键词:厄齐尔阿森纳席尔瓦亨德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