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专栏:朱芳雨 听到骂声请回来!

2016年11月05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曦专栏:朱芳雨 听到骂声请回来!晨曦专栏:朱芳雨 听到骂声请回来!

  新浪体育讯  11月4日晚,广东队第一个主场比赛。在两连败之后,广东队终于99比77大胜吉林。在这一场大胜的技术统计上,朱芳雨的上场时间仅有4分钟,两次出手一分未得。更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开赛三场以来他已经两场一分未得。唯一一次得分,是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的那一个三分球。

  朱芳雨怎么了?这绝不是大家所熟悉的朱芳雨。翻开“万分先生”的技术统计,即使上赛季他仍然可以交出场均10.9分和3.1个篮板的数据。而且就在两个赛季前的在2014-15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是18.4分,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三高的数据。甚至许多人还清楚的记得,2016年2月20日,就是在同一片场地,他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砍下31分,成功突破11000分。这是CBA历史上前无古人的记录,也是属于朱芳雨的荣耀。截至目前,朱芳雨在代表广东队在CBA总共出战768场,得到11144分,投进了1588个三分球,送出了1159次助攻和1074次抢断。而且每一次得分都在改写CBA的历史。

  然而新赛季,随着王仕鹏的退役、一批年轻球员的加入,朱芳雨的角色发生了变化,他既是球员也是助理教练,同时还是球队的副总经历。三重身份带给的他的也是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处理事情的方式。他自己也在努力的适应着这种变化,当然,他也希望球迷能够理解这种转变。

  “因为夏天我们教练组就是不断的去执行这样的一种比赛的方式,没有什么意外的。”朱芳雨说,“大家只是在比赛中大家看到,朱芳雨只打了几分钟,但其实我们夏天就是这样的方式去比赛,所以大家不要觉得怎样。”这是朱芳雨征战CBA的第十八个赛季,虽然他自己也承认状态并没有到自己的理想程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不能适应目前的赛场。单从身体的状况来说,目前的数据也不是他真实水平的体现。更多的原因还是角色身份带来的转变,以及球队整体调整的结果。

  我从不掩饰我对朱芳雨的喜欢,赛场上的他霸气、有担当;赛场之外,他聪明,情商高,也是大多数记者们喜欢的采访对象。多年来,无论球队在高峰还是在低谷,他都尽可能的配合采访。作为一个记者,我幸运的见证过朱芳雨从突破刘玉栋成为CBA第一人之后的每一个历史时刻。8408分、9000分、10000分、11000分,每一次新的历史被书写的背后,你看到的是荣耀,看不到的是一个球员背后的付出。

  和很多球员不同的是,朱芳雨的身上有股子傲气,从他的采访当中,你听不到煽情,不卖弄刻苦,一切都是轻描淡写。跟队采访时有过一个细节至今难以忘记,他练力量,就一个人默默的把力量房的那些器材从头到尾练一遍,也不跟任何人说话,只是自己做自己的。在他看来,训练的苦都是应该的,“好好练力量不为了别的,就是为了防止伤病。”

  朱芳雨的傲气,也体现在他在乎别人对他的评价。虽然嘴上总爱说着不在乎,但心底也有不服输的劲儿。前两个赛季因为私人问题,网友对他群起而攻之,口诛笔伐。他嘴上什么都没说,但一个夏天的苦练,只为了赛季里就打出让人无法不叹服的表现。“球场上说话,比什么都强。”他傲气,但他并非不服老。他感叹自然规律,也对岁月的老去充满感伤。夏天的时候曾帮他整理了一段关于过去的资料,他也感慨说,只剩下这些光荣的历史了。

  在铁西体育馆,我见证过朱芳雨的三分雨让观众的骂声变成了掌声;在滨河体育中心,我听到过满场讽刺的口号,被一个个三分球投得再也喊不出声;在首钢体育馆,我甚至看见过一个爆粗的球迷在最后说了一句,朱芳雨,你真牛!

  朱芳雨,他们又在说你老了,你听到了吗?不服气吗?不服气,你就再打回来,就像你过去做过的那样。

  (晨曦)

文章关键词:朱芳雨广东队CBA晨曦专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