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2+1玫瑰亲手埋葬公牛 3.2秒闪袭帅炸(GIF)

2016年11月05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亲手血刃旧主亲手血刃旧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纽约尼克斯在客场以117-104击败芝加哥公牛,尼克斯首发控卫德里克-罗斯出场38分钟,16投6中,得到15分,外加11次助攻和7个篮板。

  自从今年夏天被交易到尼克斯队之后,这是罗斯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来到芝加哥联合中心挑战老东家公牛队。芝加哥是罗斯的故乡,公牛是他效力了8年的球队,所以这场比赛对罗斯来说显然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

  赛前,罗斯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在公牛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帮助球队夺冠,但是他强调自己为公牛队付出了全部。尽管罗斯在过去几年饱受伤病困扰并且状态下滑,但是他在公牛队达到过职业生涯的巅峰,赢得过MVP,那时的公牛是东部顶级强队。

  对于罗斯,芝加哥的球迷有着复杂的情绪,他曾是芝加哥的骄傲,但是罗斯在过去几年的状态令不少曾经喜欢他的球迷感到非常失望。所以当罗斯首次以对手的身份踏上联合中心球馆的时候,现场除了有掌声和欢呼声之外,同样也夹杂着嘘声。但是面对同样在今夏离开公牛的诺阿,全场起立鼓掌,这与罗斯受到的待遇形成了反差。

  罗斯曾是联盟里速度最快、突破最无解的控卫之一,如今随着身体恢复健康,罗斯终于在场上找回了昔日的速度。本场比赛开始后,罗斯频频通过突破来寻找得分机会。

  第一节进行到还剩8分多钟时,公牛投篮不进,尼克斯抢到后场篮板后发动快攻,罗斯在后场接到传球后快速运球推进,利用加速度,罗斯连续甩开隆多和小洛佩斯的防守,并完成一个一条龙上篮得分,这是罗斯以对手身份在联合中心的首个进球。

  毕竟身体爆发力不如巅峰期,罗斯的突破无法每次都成功。第一节有个球,罗斯突破吉米-巴特勒之后面对小洛,虽然罗斯佯装投篮,并把小洛晃起来,但是他随后的出手还是遭到小洛的封盖。换成以前,罗斯可能都不会佯装投篮,而是直接冲击篮下。

  第一节后半段,罗斯又上演了一个精彩的突破,当时他在三分线外得球,面对上前防守的小洛,罗斯突然启动,到了篮下之后,他在空中闪过巴特勒的防守,并完成上篮。

  第一节,罗斯打了10分钟,5投2中得到4分,外加4个篮板和3次助攻。下场之后,罗斯坐上了固定自行车进行热身,此时,在他身后的一些公牛球迷对罗斯说:“嘿,德里克,我们依然爱你!”这也让罗斯非常感动。

  自从罗斯受到膝伤的困扰之后,我们就很少在场上看到他风驰电掣的突破,但是本场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罗斯上演了一个经典的快速一条龙突破,当时他在中线后一步接到来自底线的传球,得球后,罗斯先利用速度晃过2名公牛球衣的防守,到了篮下之后,他又一次在空中躲开巴特勒,并完成一个轻巧的反手上篮。从接球到完成上篮,罗斯只用了3.2秒。

  下半场,罗斯的进攻方式有所改变,他先是命中了一个急停中距离跳投,之后又通过篮下空切完成上篮。此外,他还能送出一些助攻。比如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罗斯和诺阿完成了一个出色的挡拆,罗斯助攻诺阿篮下得分。罗斯这一投一传,直接扼杀了公牛反扑的焰火。

  罗斯被公牛交易之后在联合中心的首秀非常不错,他全场得到15分,外加11次助攻和7个篮板,准三双数据。其实对罗斯来说,他只是希望用这场比赛向公牛队以及芝加哥球迷证明,他依然还能打球。

  (罗森)

文章关键词:韦德公牛罗斯尼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