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m惜败摘银 男队接力犯规出局

2016年11月06日0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大靖武大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于今天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里,中国选手武大靖惜败加拿大选手吉拉德收获银牌。此外,男子1500米冠军被荷兰选手克奈格特收入囊中、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半决赛里被判犯规,无缘明天凌晨的终极决战。

  根据男子500米第一次半决赛的成绩,晋级该项目决赛的5名选手按照中国选手武大靖、加拿大选手吉拉德、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戈里耶夫的道次列位出发。比赛开始后,吉拉德凭借出色的起跑率先抢占领滑位次,刘少昂也在第一个外道处压制住武大靖,但却在出弯道时没有控制好重心摔出赛道,尽管武大靖因此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但却受对手摔倒影响与吉拉德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随后的四圈半滑行,武大靖全速追赶领先者但始终没有很好的反超时机,身后的安贤洙也没有尝试任何超越,最终吉拉德以40秒125的成绩率先完赛夺取冠军,武大靖惜败摘银,成绩为40秒220,铜牌则被安贤洙以40秒334的成绩收入囊中。

  中国选手石竟男、许宏志参加了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第1、第3小组的争夺,但由于均位居最外侧的五号位出发,他们在比赛里都没有太好的超越机会,最终双双位列各自组别第四名,无缘半决赛轮次。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申达吾、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加拿大选手迪昂、中国选手安凯、以色列选手拜卡诺夫在内的7名选手入围男子1500米A组决赛。开赛后,安凯选择了尾随滑行的战术,并没有参与赛程前半段的抢位争夺,克奈格特率先领滑。

  赛程过半,克奈格特与埃利斯特洛夫在抢位时发生碰撞,双双掉落至队伍最后两位,安凯因此将名次提升。冲刺阶段,领先滑行的刘少林自身出现失误摔出赛道并带倒身后的申达吾,使赛场局面形成混战,拜卡诺夫把握战机,以领先者的身份进入最后二圈滑行,安凯则体力不支,提前退出奖牌争夺。经过调整,曾经掉队的克奈格特与埃利斯特洛夫在最后一圈均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克奈格特完成了对拜卡诺夫的超越,以2分13秒490的成绩技压群雄、摘取桂冠,拜卡诺夫收获银牌,成绩为2分13秒620,超越未果的埃利斯特洛夫则以2分13秒744的成绩排名第三,安凯位列决赛第五名。

  复活成功的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韩天宇半决赛排名小组第3进入B组决赛,但由于冲刺阶段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他仅仅收获了该组第五名;另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在半决赛第3组里被判犯规,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全部赛程。

  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四人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第2组。在与加拿大、美国、韩国的直接对话里,中国小伙子们在开赛后选择了尾随滑行的战术并在赛程过半后超越至第三位,仅仅跟随领先的加拿大队及韩国队。进入比赛最后5圈,韩天宇完成了对韩国队的超越,将中国队的名次提升至第二。最后一圈,韩国队在超越中国队时发生身体接触,尽管中国队仍以第二名撞线,但却被判罚犯规,遗憾无缘明天凌晨的最后决赛。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加拿大、韩国、匈牙利以及荷兰。

  明天,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将产生男女500米第二次、1000米以及接力6枚金牌。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武大靖安贤洙短道速滑接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