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男女1500米徐富张起超夺冠

2016年11月05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

  11月4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在长春开始次日争夺,东道主选手张起超不负众望,获得女子1500米金牌。黑龙江的徐富继上站夺冠后,成功卫冕男子该项目金牌。

  男女1500米总共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每项分别40人参赛,分7组进行比赛。尽管国内众多顶级选手缺席,比赛精彩和激烈程度却丝毫不减。尤其是女子1500米的争夺,碰撞和犯规不断出现。

  半决赛第二组,总共7人参赛,两人因犯规取消资格,三人被判进决赛,他们是吉林省的金慧扬,解放军的李靖童以及黑龙江的李红爽。紧接着的第三组也有判罚,青岛市刘洋犯规被取消成绩,黑龙江的徐爱丽被判进决赛,加上获得资格的宋杨、殷琦和张喜扬,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总共5人晋级决赛。吉林省三人,除了金慧扬,还有肖涵和孙莹莹。此外,长春队的张起超一路第一,也入围冠军争夺。

  女子1500米决赛,罕见的有10人参加。最终,孤军奋战的张起超获得女子1500米金牌,成绩是2分23秒675。黑龙江的李红爽排名第二,成绩为2分24秒793。宋杨以2分25秒499排在第三。

  男子方面,黑龙江队的徐富和于威配合默契,包揽冠亚军。上站联赛两金王的徐富卫冕成功,拿到男子1500米金牌,成绩为2分19秒372。于威紧随其后,获得第二。昨天在9圈追逐中夺魁的长春选手马兴光获得第三,成绩也在2分20秒之内。解放军的任浩博、吉林队的刘煜森分列4、5名。青岛市的张为智因犯规取消成绩。

  随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总共11支队伍参加。最终,黑龙江一队、二队,吉林省一队,长春一队,哈尔滨一队和解放军一队分列小组前两名晋级,吉林市队和哈尔滨体院依靠成绩排名进入半决赛。(短道速滑大本营)

文章关键词:张起超短道速滑徐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