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成为2018亚运会比赛项目 或成推广良机

2016年10月10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桥牌首次进入亚运会桥牌首次进入亚运会

  新浪体育讯  第18届亚洲运动会于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9月0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本届亚运会上的一大亮点则是桥牌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雅加达是印尼第二次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曾于1962年举办第4届亚运会。雅加达亚运会设40项比赛项目,包括32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 2012年11月8日,第31次OCA代表大会上,越南河内击败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市获得第18届亚运会举办权,但因资金和场地建设问题不得不放弃举办权,从而主办地定在了印尼第一大城市雅加达。

  2016年9月25日,亚奥理事会与2018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最终确定了第18届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此两年前9月份仁川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上,雅加达亚组委曾提出过一个37个比赛项目的最初方案,即28个奥运会项目加上棒球、垒球、保龄球、卡巴迪、藤球、壁球、武术、板球和空手道。如今随着棒垒球重返奥运,国际奥委会又新增了空手道、攀岩、滑板和冲浪,使奥运项目从原先的28个大项增加至33个大项,其中一个奥运项目应场地的缘故无缘 2018年亚运会:无缘2018年亚运会的奥运项目是冲浪,但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认为还应加上桥牌,以进一步适应未来亚运会的发展方向。

  关注度一直是桥牌的致命伤。桥牌是个小得可怜的”运动“,而且极度老龄化,而此次桥牌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可以为桥牌的推广普及做出贡献。桥牌爱好者希望借此契机先对桥牌“圈内人士”产生积极影响,进而使其扩展到圈外,起到良性循环的作用。

  去年在百慕大杯前后多国选手被曝出的作弊事件曾一度给桥牌这项运动带来巨大负面影响,如何杜绝此类行为在本次亚运会中发生,也成为亚运组委会面前艰巨的难题。

  (马洁)

文章关键词:亚运会雅加达桥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