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湖南抢得保命1分 聂老飙歌回荡凤凰夜空

2016年09月14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棋圣聂卫平一展歌喉棋圣聂卫平一展歌喉

  9月13日,湖南友谊阿波罗队从劲旅上海队抢得1分“保命”分,教练聂卫平九段连称上海队给面子,为此兴致勃勃。入夜,开心的聂老歌瘾大发,欣然应邀到万寿宫旁的歌厅飙歌。凤凰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涂女士、杨女士、廖女士和湖南友谊阿波罗公司的高女士“四朵金花”轮流陪聂老一展歌喉。

  笔者早就知晓聂老喜欢唱歌,尤其日语歌唱的相当有水准。如今,大病初愈后的聂老嗓音还是那么浑厚,底气依然十足,让笔者意外之余倍感欣喜。记得去年11月,也是在凤凰,聂卫平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虽博得满堂彩,但因尚未完全康复,唱时稍感吃力。如今气色颇佳的聂老歌声一落,喝彩四起,完全看不出他曾大病一场。笔者暗自庆幸苍天有眼,保佑了这位传奇的民族英雄继续与我们快乐同行。

  聂老一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抒发了对伟人的敬仰怀念之情;《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表达了对人生的感悟和对亲朋戚友的关爱。  聂老更多选择了如《萍聚》、《糊涂的爱》、《星》等男女情歌对唱,两人互动中突显出聂老浪漫、风趣、俏皮的一面,周围的土家、苗族小阿妹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笔者虽然嗓子先天不足,但乐感还行,年轻时也喜欢唱歌。如今距上一次到歌厅献唱最少也有七年了。在聂老的感染下,笔者也来了一首刘德华的《忘情水》,尔后又邀凤凰旅游公司的杨女士对唱了一曲《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居然也得到了“礼节性”的掌声,好不得意。

  这正是:凤凰夜色迷人眼,夜伴歌声撩人情啊!(杨志存)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围棋女子围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