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签表:马龙继科或提前相遇 刘诗雯先战德比

2016年09月13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单卫冕冠军马龙男单卫冕冠军马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里约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国际乒联的各项赛事也将相继展开。本月14-18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就将在四川成都进行,新科大满贯马龙、丁宁将率领国乒主力参赛。在今天下午结束的抽签仪式中,马龙和刘诗雯作为男女单打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历来因为各路高手参赛率高被看做是国际乒联巡回赛的焦点赛事,近两年移师到天府之国成都举行。作为奥运会之后最重要的一站公开赛,此次比赛国乒主力悉数出战,男队派出了新科大满贯马龙、张继科、许昕、方博、周雨、樊振东,女队则是刘诗雯、丁宁、王曼昱、朱雨玲、陈梦参赛。本届公开赛也吸引了众多乒坛高手,包括日本名将丹羽孝希、韩国名将张宇镇和梁夏银、中华台北名将江宏杰,中国香港名将杜凯琹、姜华珺等。

  根据目前的种子排名,卫冕冠军马龙作为一号种子坚守上半区,樊振东则作为二号种子被分在下半区。男子单打本次不设预选赛,所有球员均需从第一轮开始打起。和马龙同属一个1/4半区的有福原爱男朋友、中华台北名将江宏杰,具有一定实力。大满贯张继科被分在2/4半区,同半区的还有葡萄牙名将阿波罗尼亚和日本名将丹羽孝希,张继科有望与马龙在半决赛提前相遇。

  许昕被分在3/4半区,同半区有韩国小将张宇镇和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前者曾在亚锦赛中战胜过张继科。4/4半区有3位中国选手,分别是方博、周雨和樊振东,三人中的胜者有望与许昕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女子单打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作为一号种子坚守上半区,丁宁位于下半区。和刘诗雯同属1/4半区的有中国小将王曼昱和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2/4半区则有韩国选手梁夏银和女单卫冕冠军朱雨玲,小朱过关问题不大。

  另一小将陈梦位于3/4半区,同组还有香港老将姜华珺。丁宁位于最后一个半区,同组的有德国选手单晓娜和中华台北选手陈思羽,她有望和陈梦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本月14-18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国乒主力将向男女单打冠军发起冲击。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乒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