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棋迷“热”恋城围联 铁杆棋迷就是铁!

2016年07月13日1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首长(右二)参加围棋比赛 冯首长(右二)参加围棋比赛

  城围联新赛季成功地拉开了帷幕,揭幕战火爆的场面离不开我们热情的棋迷。可以说没有棋迷的鼎力支持,就没有城围联的今天。今天,我们讲述的这两位铁杆棋迷,他们十分热爱围棋,并不断从围棋中获得生活的乐趣,也可以说,围棋已真正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老伙计。

  铁粉1:冯广立首长

  原武警广西总队老领导冯广立首长有两大爱好:骑行和围棋。他经常说,晚年之乐趣,乐在“棋”中,“骑”乐无穷,如此而已。艰苦过,徬徨过,奋斗过,奉献过,辉煌过,冯司令说,曾经已成为历史,如今,只想平淡快乐地度过接下来的生活。

  老首长冯广立骑行于高原之上

  在此次城围联棋迷比赛中,冯广立首长担任元老队队长,亲自挥戈上阵,和他的老伙计们并肩在黑白世界中“生死搏杀”。说到这次揭幕战,冯首长真是“乐”在棋中啊!“棋迷接力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几个老伙计一起研讨棋局很快乐。参加围棋接力赛给我的感受一个字就是“乐!”,两个字就是“快乐!”

  冯广立首长带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铁粉2:老校长华焱南宁市友衡学校原校长华焱作为元老队的一员,参加了城围联新赛季揭幕战棋迷接力赛。

  老首长冯广立(左一)与老校长华焱(黄衣者)

  和老伙计们又聚在一起下棋、比赛,最后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华校长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南宁的围棋活动这几年搞得红红火火,可以说来之不易。这与几代围棋爱好者、热心人士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大力弘扬分不开,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会有今天丰硕的成果。”华校长感慨地说。

  受父亲的感染,华校长从小就爱上了围棋,在父亲的教导下,自己阅览围棋杂志学习围棋。然而上世纪60年代的广西,下围棋的人非常少,华校长虽有一身棋艺,却找不到切磋的对手,这让他十分伤感。1984年他调入友衡学校后,便倡导学校开办了首届围棋兴趣班,开了南宁市围棋进校园的先河。2002年起,还将围棋课作为校本课程列入小学低年级课程表,这也是南宁乃至广西最早开设围棋课的学校。

  老校长华焱参加棋迷接力赛

  “围棋有益身心健康,它让人聪慧,让人愉快,它是陪伴我们一辈子的好朋友。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在普及围棋方面还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知道只有下围棋的人多了,基础打牢了,我们的围棋水平才会提高。”华校长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预告

  自今晚开始,广西卫视《时尚中国》栏目将于22:20, 连续3天在节目中给大家介绍最近在围棋界相当火爆的比赛:2016/2017年城市围棋联赛。看“聂马双龙会”精彩场面,更有棋坛前辈,后起之秀,各界名人访谈实录,精彩不容错过。欢迎棋迷朋友按时收看。

  (城围联官微)

文章关键词:围棋棋迷铁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