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府杯象棋公开赛战罢四轮 于幼华等名将出战

2016年07月06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全景比赛现场全景

  新浪体育讯  7月5日上午,2016重庆第四届“学府杯”象棋公开赛暨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系列推广活动在重庆市大学城第三中学盛大开启。来自海内外的166名成人组选手捉对厮杀。

  由于比赛采用累进分计算小分,按实力分派了种子选手。本轮大部分种子高手顺利过关。但新疆二将连泽特大师持后手不敌重庆严勇,中局双方焦灼激烈,严勇一手车2平4,邀对黑6路黑车,黑似有不查,未加思索车6进3接受邀对,红顺势出帅后,黑中炮失根,已置红6路马口中,且4路挂角马需要逃窜,已成必掉一子之势,坚持数合终是不敌。新疆连大师折了头阵。另张鑫负于重庆袁湶,也首轮遭受败绩。两位大师劳师远征,突然置身重庆火炉,水土不服,失手当此原因。

  第二轮重庆两位棋王张福生、张勇狭路相逢,张福生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胜出,张勇用强落败。第15台湖北老大师熊学元久疏战阵,负于西南名将曾军;连泽特再持后手迎战浙江名将徐伟,估计上轮折戟阴影尚存,招法散乱,有失精当,中局士像损伤严重,最后剩车跑兵单士,不敌黑方车马兵单缺相的冲击,再折一阵。

  第三轮浙江小将孙昕昊发挥出色,力擒黑龙江曹鸿均。四川棋王持红曾军接受特大于幼华检阅,业余棋王与棋坛翘楚争峰,格外引人瞩目,几番攻守,红方攻势渐成强弩之末,周旋之中,红右翼渐渐出现空虚,黑乘隙调及车马炮袭击,红帅终被迫至高楼,于特一招马4进2,即压住红8路低车,又亮双车戮王的凶招,红见大势已去,遂推枰认负。力不支败下阵来。浙江年轻大师何文哲先手对阵福建特大郑一鸿。本来郑特大胜定了的棋,由于时间恐慌,应对不妥,反而败下阵来。

  第四轮强强对话中,第1台湖北王兴业大师持红击败四川业余棋王冯金贵,纵观全局红方一直稳持新手,对黑形成一定压制,冯棋王尽管也实处了浑身解数,无奈红枪法精准,运子立势明快流畅,左翼底线攻势实难化解,大战33合败下阵来。姚洪新先手发挥乱战功夫,力胜浙江年轻大师何文哲,重庆象棋名教头周永忠先手迎战张申宏大师,周教头弓马娴熟,布局未落下风,犬牙交错,应对无失误,局面成互相制衡之势,双方难觅破城妙招,和棋已现,但张大师,原本绿林出生,棋风喜攻好杀,有“野战军长”称号,竟不顾自身忌惮,放出胜负手,被周教头抓住破绽,马踏联营,迫使张军长签城下之萌。

  其它强手台次:于幼华击败孙昕昊;许文章先手平李超林;比赛第一天战罢4轮,清点战绩:河南姚洪新 、浙江于幼华、江苏柳天、河南王兴业同积8分领跑,四川李超林、成都棋院许文章、重庆吴代明、杭州张彬等积7分跟随。

  6日将进行第五轮重点关注的是业余王“姚洪新”先手挑战特大于幼华。

文章关键词:象棋于幼华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