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家公司招聘新手段 应聘者不比简历比麻将

2016年07月03日12: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求职者面试成功日本求职者面试成功

  日本招聘人员在寻找一种不同的方式来找到下一位杰出人才,他们举办了麻将比赛,50位日本毕业生选择在麻将比赛中与候选人们赌博(来获取工作机会)。

  星期五(6月24日),麻将比赛在东京市区一家拥挤的麻将馆举行,候选人们相互竞争来获得6家公司的面试机会,这6家公司分别来自健身、教育、技术和房地产行业。

  “麻将是一种非常具有策略性的比赛,所以我认为擅长打麻将的人也会擅长营销。这是一种新的方式,我认为真的很有趣,”候选人长谷川朋子对路透社说道,她立志成为一名设计师。

  麻将起源于中国,与西方的拉米纸牌游戏相似,日本玩家表示这种出牌比赛需要技巧、策略、计算以及一定程度的运气。

  组织者表示这项招聘比赛始于2012年,现已流行开来,主要受到男学生和招聘者们的青睐,招聘人员表示,与长长的简历相比,这项比赛能反映出候选人更多的特点。

  星期五,8名学生晋级到下一轮的选拔过程中。

  组织者表示,参与的公司每年会招聘5~10名学生。

文章关键词:麻将日本招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