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杯聂卫平速战速决 柯洁率先晋级16强

2016年05月18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速胜聂卫平柯洁速胜聂卫平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第6届“衢州烂柯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32强赛在衢州冠发君悦酒店开战,聂卫平柯洁上演年龄跨度45岁之战。双方落子如飞,选择不午休一战到底,最终柯洁执白中盘胜出,率先晋级16强。

  年过六旬的聂卫平上次正式比赛是在去年底的金龙城杯团体赛,面对各国强豪宝刀未老,战胜郑弘、陈诗渊、小林光一,负朴廷桓、李世石。柯洁在应氏杯1点憾负朴廷桓后取得3连胜,不过前日围甲再度负于朴廷桓。

  抽签时聂卫平第一个就抽到了柯洁,赛前看到计时钟,惊叹原来比赛用时是每方2小时的慢棋。柯洁猜先猜错单双将执白,聂卫平大声说你拿白棋啊?心里或许在想柯洁去年的执白不败纪录。

  是役,聂卫平执黑以三连星开局,柯洁二连星回应,黑快速布局,放弃角空筑起大模样,柯洁白34空投天元抢先侵消,随后在左上战役又发挥了引征的妙用。聂老作战处处受制,无奈选择双活。柯洁下方破空,顺势斩获左路三子,实空领先不少。聂老则顽强封住中腹大空。柯洁从右上发力,抓住黑棋破绽巧妙突围。

  聂老全神贯注对弈,仅在临近中午才起身去洗手间,不料遇到一扇锁住的门,推不动后“咦”了一声,方从赛场一角离去。柯洁虽然形势领先,但也不时叹气挠头。

  12时比赛中午休息,其他棋手纷纷离去,柯洁笑问还需要封盘吗?聂老说不用了。于是两人继续进行官子战。又战了约半小时,官子收完,聂老说不用数棋了,盘面平空吧?柯洁笑说白棋稍好些。聂老感叹自己右路应早些走掉,免得后面有奇奇怪怪的东西。

  赛后柯洁感叹自己开局好不少,不过后面一直在亏。在其他棋手用餐之际,柯洁率先晋级16强,20日将对阵黄云嵩与陈梓健之间的胜者。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衢州烂柯杯柯洁聂卫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