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信或耗资1.5亿欧控股西甲队 已达原则性协议

2016年09月27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阿斯报》、《马卡报》等多家西班牙媒体报道,中信集团将购买西甲塞尔塔俱乐部52.26%的股份,即将成为塞尔塔俱乐部新的主人。中信集团非常接近与塞尔塔主席卡洛斯-穆里诺完成交易,收购卡洛斯-穆里诺持有的塞尔塔俱乐部52.26%的股份,交易价值高达1.5亿欧元,双方已经达成原则性协议。如果收购完成,中信集团将成为继苏宁集团之后第二家同时拥有中超俱乐部和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的中国企业。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中国企业中信集团非常接近与塞尔塔俱乐部主席卡洛斯-穆里诺完成交易,中信集团即将成为塞尔塔的新主人,这家中国企业已经与卡洛斯-穆里诺达成原则性协议,收购卡洛斯-穆里诺持有塞尔塔俱乐部52.26%的股份,交易价值1.5亿欧元。如果交易完成的话,显然中信集团将成为塞尔塔俱乐部的控股方。这不是中信集团第一次与卡洛斯-穆里诺进行交易。2011年,中信集团曾经以4300万欧元收购了卡洛斯-穆里诺拥有的一家公司65%的股份,这让卡洛斯-穆里诺获得了2900万欧元的收益。卡洛斯-穆里诺2006年5月通过收购时任塞尔塔俱乐部主席奥拉西奥-戈麦斯39.84%的股份,成为塞尔塔俱乐部的大股东,他已经在塞尔塔俱乐部经营了10年。

  塞尔塔俱乐部成立于1923年,在2016-2017赛季西甲联赛中取得了2胜1平3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12位,曾获得2002-2003赛季西甲联赛第4名,也曾多次降入西班牙乙级联赛,并非西甲强队。中信集团拥有北京国安俱乐部,如果再成为塞尔塔俱乐部的控股方,那就会同时拥有两家顶级联赛俱乐部,中信集团有可能成为继苏宁集团之后第二家同时拥有中超俱乐部和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的中国企业。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安中信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