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呈栋正同国安谈续约 本人:不会因此而分心

2016年09月26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球员张呈栋国安球员张呈栋

  稿件来源:足球报

  中超周刊

  记者刘翔宇报道  对鲁能的比赛,张呈栋依例首发,尽管表现不错,但他也未能拯救国安。

  本场比赛,张呈栋依旧踢右前卫,表现生猛,第41分钟,他将球传入禁区,赵和靖射门被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进攻中,于大宝补射破门;第57分钟,张呈栋传中,伊尔马兹冲顶,可惜未能破门;此后,张呈栋和宋龙发生碰撞,他随后捂脸倒地,但裁判未予理会,鲁能球员斥责张呈栋不要假摔,随后双方发生冲突,两队球员都加入,最终,吉尔和赵和靖各吃一黄;第65分钟,张呈栋有过一脚射门,可惜打在边网上。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张呈栋的表现有目共睹,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他也正式回归。

  张呈栋此前一直都是国家队常客,不过,对韩国以及伊朗的比赛,他都因手腕的伤缺席,不过,伤愈复出后,他表现不错,打边前卫的他也经常在左右两个边路活动——在他缺席时,国安边路缺少能够突破、制造杀伤的利器,他的回归填补了这一缺陷,国安的进攻有了明显的起色。

  除了进攻端,防守上,张呈栋同样十分积极,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速度爆发力,可以让他和任何一位边锋对抗,甚至对阵外援时也不落下风,所以他的复出也激活了国安萎靡的边路,最近几轮国安上升势头十分明显,一度重燃冲击亚冠的希望,“由于此前的伤病,这次复出一直在寻找状态,国安最近的赛程比较密集,后面几场也有一些疲劳。”张呈栋说。

  表现出色,所以,回归是自然而然的事,过去在国家队,张呈栋都被安排在边后卫的位置上,不过现在,他给了高洪波更多的选择余地。对于张呈栋本人而言,打什么位置不重要,“一切都要以教练的战术安排为主,哪个位置需要我,就去哪个位置。”

  此前虽然没能够和队友一起征战前两场比赛,但张呈栋在电视机前看了比赛的全过程,他也表示国家队打出了精气神,踢得很好,接下来对阵叙利亚和乌兹,是“必须要拿分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对乌兹,他将和国安队友克里梅茨以及谢尔盖对阵。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张呈栋表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能代表国家打12强赛这样的比赛,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愿望,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全力帮助国家队。”

  由于张呈栋与国安的合同明年年中到期,外界一直有些传闻,但据了解,目前续约工作正在进行中,张呈栋表示不会因此分心,无论是在国安还是国家队,都会把全部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中,争取有好的发挥。

  北京国安1:2山东鲁能

  国安出场阵容(4231):杨智/李磊、雷腾龙、克里梅茨、赵和靖/拉尔夫(76谢尔盖)、奥古斯托/张稀哲、于大宝、张呈栋/伊尔马兹

  鲁能出场阵容(442):王大雷/宋龙(70蒙蒂略)、吉尔、李松益、赵明剑/王彤(86吴兴涵)、儒西莱、蒿俊闵、张弛/佩莱、西塞(57戴琳)

文章关键词:国安张呈栋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