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获新加坡邀请赛冠军 球队29日奔赴休斯顿

2016年09月26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雷戴特是上海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弗雷戴特是上海队赢球的最大功臣

  转自“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公众号

  昨晚,新加坡鱼尾狮杯篮球邀请赛决赛精彩上演,首节领先过后,上海玛吉斯后三节苦苦追赶,最终依靠弗雷戴特的绝杀罚球,上海队以78-77险胜菲律宾大体育队,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数据方面弗雷戴特狂砍43分,刘晓宇18分,亚布塞莱9分,张兆旭6分。

  首节开始,亚布塞莱通过暴扣来提升大鲨鱼全体将士的热情,弗雷戴特保持柔和的手感送上急停三分。

  但随后菲律宾依靠稳定的中投将比分扳之8平。随后双外援火力全开包揽了全队的前17分,帮助球队打出了17-10的开局。暂停过后,刘晓宇和双外援多点开花,连续突破上篮得手,不过菲律宾的手感也很出色,连续远投得手。首节结束,上海队以25-17领先。

  次节开始,刘晓宇率先命中一记三分球,蔡亮强突内线上篮得分,不过之后上海队陷入了进攻荒,菲律宾也利用Max下场的机会,每每攻入内线造成杀伤。

  32-29,上海队请求暂停寻求调整,Max重新披挂上阵。菲律宾也改变战术,主打外援桑顿这点,他连续远投得手,帮助菲律宾打出一波14比8的小高潮,半场结束,上海队以40-41落后。

  易边再战,弗雷戴特在防守端贡献精彩盖帽,但也难掩上海队进攻荒的困境。

  而菲律宾则很好地利用了上海队的失误,多点开花,再次打出一波11比2的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

  主教练刘鹏立即请求暂停,将进攻点放到弗雷戴特和刘晓宇的身上,两人开启追分模式,但还是无奈菲律宾的双外援桑顿和怀特手感火热,稳定的罚球帮助菲律宾领先8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始,上海队明显增加了防守强度,有了稳定的防守,弗雷戴特和刘晓宇也多次打出快速反击,帮助上海队紧咬比分。

  在刘鹏指导的要求下,上海队开始全场紧逼,持续给予对方持球者压力。此时,弗神和小熊的手感也找了回来,相继命中三分球,比分来到73平。菲律宾通过暂停想暂缓上海队的得分势头。吉默在防守端上扑过猛,菲律宾打成3+1!

  关键时刻,刘晓宇抢断,弗雷戴特在对手的高压防守下上篮,亚布塞莱补扣得分。最后17.4秒,菲律宾再现失误将球直接传回后场,此时上海队还落后两分。主教练刘鹏立即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刘晓宇强突的战术没有奏效,留给上海队还有最后8.2秒。

  第二次暂停归来,弗雷戴特最后时刻三分球造犯规成功,三罚全中绝杀了对手。

  最终上海玛吉斯顶住压力,成功翻盘,获得第10届鱼尾狮杯篮球赛的冠军!

  赛后,贡献精彩罚球绝杀的弗雷戴特自然成了新加坡当地媒体争相采访的焦点。面对提问,吉默直呼:“Amazing~”。

  纵观这次鱼尾狮杯之行,球队得以演练战术的同时,最主要的是让两位外援更快地融入到球队的整个体系之中。

  之后球队将回到上海休整几天之后,将在本月29日正式踏上飞往美国休斯敦的航班,并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日晚间18点在丰田中心与休斯顿火箭队进行一场比赛,这也将是火箭队在2016-2017新赛季开始前的首场NBA季前赛。

文章关键词:上海队火箭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