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谈《鞋狗》:这本书让我无法放手

2016年09月21日15:0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鞋狗》《鞋狗》

  今年4月,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在美国出版了他的自传《鞋狗》(Shoe Dog)。一经出版,立即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榜。

  《鞋狗》中文版在9月底即将正式面世,它由优客工场创始人、“毛线团”公益跑团团长的毛大庆先生担纲翻译,刘翔、李娜、柳传志、李开复、徐小平等几十人联袂推荐。

  这本有着奇怪名字的书,魅力何在呢?

  《鞋狗》的副书名是《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亲笔自传》,它是奈特的自传,也是耐克的创业史,但它又不仅仅是一本创业史。《鞋狗》不是耐克的品牌宣传品,而是菲尔•奈特的写心力作。奈特没有将重点放在耐克的成功上,而是落笔于他创业中的种种困难;没有渲染耐克的成功,而是在讲耐克成功背后的故事。

  耐克只是凭借一片本地市场,靠进口、代销日本品牌鬼冢虎起家;创立时,早有阿迪达斯统治着整个行业;资金从来没有一天不紧张到被银行鄙视;早期团队优点缺点都很突出,没太多行业经验;鬼冢公司态度不定,坐地起价;花了大力气研发、自感充满技术含量的重磅产品却被市场拒弃……耐克如何在与鬼冢虎的博弈中求生?如何从阿迪达斯的手中争夺市场?《鞋狗》给出了比以往人们了解的更全面的答案。

  “《鞋狗》讲述的是耐克公司的创立史。有意思的是,16年前开始跑步的我是凭借耐克鞋踏上第一个10公里的路程。然后,还是耐克鞋带我完成10英里、半程马拉松。”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读完《鞋狗》后感慨良多,他还说:“毛大庆先生凭借扎实的翻译功底,把半个世纪前耐克与鬼冢这两家公司之间的恩怨情仇娓娓道来。整个过程像小说,又像纪实文学。不知在他的翻译过程中,是否有过恍惚?对跑者而言,对洞悉两大品牌来世今生的好奇和渴望,让我对此书无法放手。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初跑者的内心充满渴望,而老手的心思简单、富足。《鞋狗》的最后15 页让我的心情跌宕起伏。我的遗愿清单中肯定会有一条:在一双跑鞋上结束生命。”

  《鞋狗》中文版正式面世之前,湛庐文化特别制作了一版珍藏限量版。

  珍藏限量版先于普通版近半个多月与大家见面,全球仅有9999册,且每一册都有唯一的编码。同时,珍藏版书籍的印制也都采用与普通版完全不一样的工艺。

  它使用纯质纸、热熔纸、金箔纸材质,全书锁线精装,内含鞋状书签,外带精美函套。

  部分珍藏限量版即将于9月19-21日在京东预售,22日公开发售,错过不要后悔。

  扫码关注珍藏限量版,获取七百二十万分之一的幸运

文章关键词:魏江雷鞋狗阿迪达斯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