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杯预赛第二轮 孙勇征胜吕钦以两连胜独自领跑

2015年04月14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5年第七届“句容茅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第2轮在江苏句容茅山景区游客中心战罢。最终男子组一场焦点大战孙勇征执黑棋马炮残局大逆转吕钦,孙勇征夺得二连胜积4分独自领跑,赵国荣对杀击败王天一,谢靖、洪智分胜陶汉明、徐天红,谢洪积3分。女子组这轮全和,唐丹积3分继续领先。

  赛事本日下午展开男女组第二轮的精彩较量,男子预赛次轮头台展开一场积分榜首的焦点大战,由“羊城大帅”广东队吕钦执红棋出战“棋天大圣”上海队孙勇征,双方首役分别击败了于幼华和赵国荣,这场吕钦以仙人指路开局,孙勇征对以卒底炮,布局黑过3卒准备形成对抗,吕钦出招机警,一路掌控盘上的形势。及至残棋,红马炮四兵单缺相对垒黑双马双卒士象全,这个棋红多双兵且兵种好,十分有利,不过黑双马灵活,加之红少相,顾忌颇大。吕钦一意求胜,放弃掉家里的防守,结果导致兵和仕相相继被吃去,孙勇征终于反扑,黑双马将红老帅打上三楼危险位,而且小卒过河逼宫,红此时形势全面崩溃,吕钦112手只好认负,孙勇征残棋逆转夺得二连胜积4分单骑领跑。

  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广西队王天一本场遭遇滑铁卢,在执黑与“东北虎”黑龙江队赵国荣的对杀大战当中,赵国荣中盘出手相当精确,王天一后防压力甚大,防守中黑一支边象被吃去更是雪上加霜。王天一别无办法,想选择进攻牵制,赵国荣攻杀力量十足,东北虎的内力高深,在一番互搏下来,红车马炮形成联合攻势,147手组杀胜出。“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和“沪苏巨人”上海队谢靖分别执红迎来东道主江苏棋王“笑面佛”徐天红、“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洪徐一仗,洪智中盘弃子强攻,黑方后防支离破碎,红棋杀得兴起,索性弃车入围。谢靖与陶汉明的交锋,谢靖同样使出弃车战法,结果斗到马炮残局胜出。

  等级分2709纪录保持者“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大战新科状元“蜀山少侠”四川队郑惟桐,双方布局落子平稳,进入中盘,二人在对峙中形成兑子,此后残棋马双卒对炮兵,各无进取,战成和盘。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对战“六脉神剑”浙江队赵鑫鑫,此役赵鑫鑫残局马炮双兵仕相全对马炮双卒单缺象一度握有机会,不过许银川施展鬼魅残功,红方没能找到破门好法,于是打平。本轮“东方电脑”湖北队柳大华执先与“拼命三郎”浙江队于幼华的交锋也战和。男子预赛第二轮进行同时,女子组单循环的第二轮也打响,结果这轮四盘巾帼对话全部弈和,唐丹平王琳娜,张国凤平金海英,尤颖钦平伍霞,胡明平赵冠芳,唐丹继续成为唯一有胜局棋手,积3分领跑。

  男子组第2轮赛果:

  吕钦 先负 孙勇征

  谢靖 先胜 陶汉明

  蒋川 先和 郑惟桐

  赵鑫鑫 先和 许银川

  洪智 先胜 徐天红

  赵国荣 先胜 王天一

  柳大华 先和 于幼华

  女子组第2轮成绩:

  胡明 先和 赵冠芳

  唐丹 先和 王琳娜

  张国凤 先和 金海英

  尤颖钦 先和 伍霞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茅山杯孙勇征吕钦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世预赛抽签-上签!国足同组卡塔尔香港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